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杯水车薪的日子真让人羡慕!

(2016-01-11 14:46:05) 下一个

十二月中的一天

往常李子嫂下班回家,不是面无表情目光呆滞,就是满脸怒气。不用问,不是干活儿累了就是谁惹了她。

可是今天她一反常态。进门一脸春风,眉飞色舞,话特别多。

我心里一阵纳闷:是涨工资了,升官儿了,中乐透大奖了,还是。。。? 可我就是不开口问。老夫老妻的,我知道她是心里藏不住话的人,一会儿肯定如实招来。

果然,她告诉我说今天有个面试让她特爽。

应试人是个从加州旧金山来的北京妹。李子嫂事先过目一遍简历,就知道是她自己国内的校友,老乡,80后,功课门门是优,入行考试名列前茅,推荐信天花乱坠。

面试考的不是个人业务能力水平,那是书面上一目了然的东西。考的是你能不能积极肯干任劳任怨精力充沛理想远大脚踏实地联系群众团结多数动机纯洁与人为善和蔼可亲能屈能伸机智果断随机应变不屈不挠能吃能睡能说会道亲切热情前途光明道路曲折为人民服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从领导听党指挥服从中央

这面试听起来像聊家常,其实话里暗藏杀机,问题里到处是陷阱。答话稍微欠妥就会给考官留下不佳印象。

李子嫂谈话半个多小时,全是瞎聊。对方稳如泰山对答如流。

-李子嫂:”旧金山多好啊,我们这里小城市,东西贵华人少冬天长“ (考验勇气决心)

-北京妹:“啊呀我就不喜欢加州,到处排长队堵车,老中们就会爬藤斯坦福”

-李子嫂:”是啊,加州有斯坦福UCSF,为啥你看上俺们这里?“(查看动机是否端正)

-北京妹:”我在国内上学时就想来你们没有课里你课,太高大上了!斯坦福blahblahblah,,不是我的理想“

这话李子嫂句句爱听。最后一个问题,洞察一切:

”那你对今后十五,二十年有什么想法和打算呢?“ (是不是篡党夺权野心家阴谋家?)

-北京妹:“我就是要努力达到您现在的水平!”

(李子翻译 =我就羡慕您这杯水车薪(成语新释:每天上班一杯茶水,每月挣的票子用卡车才能拉回家)的日子!)

哈哈哈哈,,,这80后真是太能拽啦!这次她又得了个A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哟,俺家的就缺路线斗争这根弦,多谢园姐提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妹:“我就是要努力达到您现在的水平!”

这不明摆着是抢班夺权的节奏吗?您嫂子火眼金睛,看穿北京妹没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uqiudou' 的评论 : 俺可以办班当教练了!欢迎阅读。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北京妹厉害哈。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那还是您家嫂子厉害!我仅有的面试差经历都是跟中国人。基本不知道接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兄嫂都文武双全的!喜欢那杯水车薪。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俺拍的水平太初级,早已自暴自弃了。。。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李子嫂老谋深算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