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放美国中西部 - 寒舍来了不速客

(2014-11-10 14:06:48) 下一个

名义上是下放了,但实际上是升迁了。

我上班的地方是人人羡慕的  - 美国总统特有的待遇 : 在自己家里办公。

我的办公桌紧挨着窗户。抬头朝外望一眼,院里的动静就一目了然。

那是个极寒的冬季。一天早晨,窗外白雪皑皑,院子里万籁俱寂。

我正伏案忙于业务。

这时,窗外的雪地上传来一阵悉悉索索声音,接着窗前猛然闪现出一个身影。我猛一抬头,顿时呆住了。

隔着玻璃窗,一双眸子在凝视着窗内。这是一只孤独的,尚未成年的母鹿。

显然,她发现了我。

近在咫尺,四目相遇(没戴眼镜儿)。

让我诧异的是,小鹿并没有仓惶逃走,反而从容不迫,目不转睛地端详着屋内窗前坐着的这个宅男。那表情还显得有点儿神气活现。

记得人们曾说起,这些未成年的孤儿会有一半以上熬不过这里的冬天。还是给小鹿一点东西吃吧,我便起身去厨房拿些食物给她。

可是小鹿却不辞而别,消失在树丛中无影无踪了。

一连几天,差不多是在同一时间,小鹿会出现在这扇玻璃窗外。每次她都会向窗内凝视片刻,然后就转身离去。

我认识你吗?你这么盯着我。

我要问问她,你是谁家的孩子,你爹妈在哪呀?

过了几天小鹿不来了。也许,她远走高飞啦?

渐渐地这事被我淡忘了。

直到十几天后的一个下午。听到窗外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果然又是她。

这回,小鹿是一副憔悴,有气无力的模样。我才发现,她的一条前腿已经折断了。

她立在窗外盯着我看,一动也不动,然后大口地啃起窗边的连翘枝来。那样子好像在说, "大叔,我饿了"

 


我拿来几个红苹果,拉开了玻璃门。苹果被一个个地被抛了过去。

小鹿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吃了起来。

 

她大概感觉到还是大叔家很安全,吃完后,便卧在门外休息,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

我跟小鹿谈判,“我家在招聘宠物一名,有吃有喝,不用干活儿。你愿意来吗?”。小鹿一言不发。

天黑前,小鹿又走了,再也没有露面。

几天以后的一个下午,忽然有人在按门铃。

我打开门。来人是负责给加燃气的司机。他说 "我看见你家树丛里有一只鹿。她好像病得很厉害。我已经打电话给野生动物部门了,他们一会儿就来人"

我一听全明白了。

司机前脚刚走,一辆标有明州自然资源局标记的车就驶进了我家Driveway。从车上下来的不是兽医,而是一位身着制服,配枪的猎警

他笑眯眯地冲我说 "我接到电话立刻就赶来了"

显然,他已经知道了要找的确切位置。顺着他走去的方向,我看到了那只小鹿。她一动不动地卧在雪地上。这位猎警拨通电话在跟什么人协商。

片刻之后,他走过来,吐出一句话让我瞠目结舌:

"我们只能结束她的痛苦了"

除此之外,他还能做什么呢。 一切都太迟了。

刽子手拔出手枪,朝树丛走了过去。

一声枪响之后,猎警把小鹿从雪地里拖了出来。

他也发现小鹿有一条断腿,说了声,"She's only a baby",口气里吐露出一丝叹息和无奈。

他把鹿抬上车,扬长而去。

这真是个让人始料未及的结局, 一个让人悲哀心碎的结局。

不然,这该是个完美的故事吧。

紧挨那扇玻璃窗的墙上,至今还挂着这幅照片。

 

今年的一个夏日,我与老伴儿招待了一家来自家乡的来客。

我把这张照片的来历,和那个悲惨的故事结局,讲给了那对夫妇和他们5岁的女儿。

小女孩儿静静地听完故事,没说话。然后,她大哭起来。

她妈妈无奈地说,"晚上又得做恶梦了。。。"

我立时手足无措,真想狠狠地扇自己!

就在这时,窗外的草坪上出现了一幅动态画面,美的简直让我难以置信。

我灵机一动,连忙说,"爷爷还没讲完哪。"

"到了春天,小鹿又活了。她现在长大了,当了妈妈。她每天带着孩子来看我们。 你看,她们又来了!"

小女孩儿来到窗前,顿时破涕为笑。

悲惨的故事瞬时变成了个美妙绝伦的童话。就这样,一个美丽的仲夏夜晚被拯救了。

不光是本山大叔一人能忽悠孩子啊。。。

-李子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跳过了那几张凄凉的照片,不敢看。幸亏你制造了完美的结局,最后那张鹿儿母子,看得心都化了。
我明白你的处境,鹿儿可爱,松鼠也可爱,可是当松鼠成灾的时候,就。。。你懂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Sure. There was Audrey Hepburn who always brought her pet deer with her for shopping! But she was the only one could do that as I known so far.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光临。大概跟我前世有缘。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That's what I thought. But she's a deer not human. Everything had been tried and she didn't want to stay close. Distrust, or something I don't know. Deer has personality, too. In some areas I even saw people fed neighborhood deer like pets of their own.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只鹿跟你有缘,结局太悲惨了呵呵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adopt her when she came with a wounded leg! She had ate your apples, if you trying to approach her with more apples hurling toward her, she might won 't run away. A very sad story! Poor baby deer!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谢谢。知道您的梦想是当雷锋。可是鹿是野生动物呀。她才不相信人类的花言巧语,不愿意当宠物地哟。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子光临。您的猫很可爱。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明显是来求救。性命攸关,楼主却在那里抒情,孤芳自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下来有些伤感。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费' 的评论 :
我也是怎么认为。政府实行的是达尔文主义。我要是兽医的话,这真会成童话故事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Spot光临。失去自己的pet跟失去亲人知己一样地悲哀。是呵,以前人们都说动物只有本能没有意识。现在的观点认为动物还是有意识的,其实跟小孩儿差不多。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皓月' 的评论 :
很高兴皓月喜欢这类读物。谢谢到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可是稀客!喜欢动物的人内心都是年青人。谢谢光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老兄光临。喜欢宠物的人也会关怀野生动物吧。
大费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明显地需要治疗,她去对了地方,可惜找错了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张毛茸茸的有灵气的脸,又看着那条断了的小腿,再看到那倒在地上的没了生命迹象的小东西,我流泪了,哗哗的止不住。这让我又想起了我的spot!感人的故事。谢谢分享。
小皓月 回复 悄悄话 清新, 流畅, 优美的文笔, 娓娓道来一个凄美的故事。非常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多谢分享!问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凄美的故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