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放美国中西部 - 过了个革命化周末

(2014-10-22 14:07:59) 下一个

到了十月下旬,邻居家的玉米田变成了一片金黄。

上星期的一天,听到邻家收割机轰轰作响,地主老财才想起已是收获时节。 老伴儿扔下一句话:“后院儿苹果该摘了吧?”,然后溜之大吉 - 去东部出差了。

星期五下午,扛着云梯,拿着工具携女来到后院儿。

果然树上的苹果长势喜人。

路那边资本主义猖獗。农场短工操作现代化机械争分夺秒。

路这边小农经济泛滥。农家女手持原始工具忙得热火朝天。

见日头偏西,父女二人便草草收工,等来日再战。

邻里间不乏好吃懒做,不劳而获的团伙。这些贼头贼脑的家伙常出没于前后院儿。它们今天又来了。见到掉在地上的苹果,先是隐藏在树丛中窥视。

见有机可乘,先派出一个同伙
望风

又来了一个喽啰。

确定四下无人后,它们便开始大餐起来。

农忙终于结束。今年收成喜人,产量比去年同期猛增百分之零点五五。

为庆祝丰收,星期日开车到另一个村庄参加那里每年一度的体育聚会。顶着瑟瑟秋风,上坡下坡,徒步行军。那村子里除了玉米地,还是玉米地,没完没了,一连42.195公里。。。

上星期日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感觉苹果树很惊艳,居然有专家说果少 :) 我刚刚种了一棵苹果小树,三年后,希望隔壁老先生不再养松鼠为乐了,或者记得不光喂松鼠花生,还要喂新鲜苹果!
李子兄家小女生背面就已经很美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没想到教练老兄跟Mankato有这么一段渊源。比赛起点就在MSU。我这儿有一位您铁哥们的MSU弟子,至今还在遗憾没能去跟他去Washington State而成为Bernard Lagat第二。
这儿的天气比不了你们加州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92年来美第一站就是Mankato,在那里住了一星期。我的铁哥们在Mankato State做田径队的Head Coach。然后乘Greyhound一路到了Washington State。明州冬天难过一点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多谢老兄光临指导。我家有了农业顾问!一会儿就去给树截肢。二树喜于搭肩接踵已多年,我很无奈。。可人挪活树挪死嘛。:))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苹果长势不好,枝叶太多而果少。
11月份应剪枝,即留下能结果的枝,把弱小见不到阳光,不结果的枝剪掉。另外,两棵树距离太近。
果树应为三种形态:1。自然开心形;2。十字交叉形;3。三大主枝基圆形(120度);才能充分利用阳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老兄带头儿学工,咱紧跟学农。抓革命,促生产,德智体全面发展。:))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猛男跑马逞天下,美女劳作也妖娆!就是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