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一个偶然,改变了人生的轨迹。或许,偶然就是必然。美酒在握,夕阳西下,彩霞满天,风景这边独好。福杯满溢,却抹不去一丝惆怅与莫名,所以我在这里。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彩虹

(2011-10-16 21:53:20) 下一个
换了新工作,最不能适应的就是开车路途太远,平均每天要在路上耗两个小时,如果堵车的话,就更糟糕了。工作单位在城市的中部,气候潮湿,常常下雨。我早上出门时,还晴空万里,暖洋洋的,到了工作单位,经常是乌云密布,有时甚至是倾盆大雨。但是,不久之后,一个惊喜的发现让我不再抱怨雨天路滑,看不清路,开车不方便了。那时一个普通的清晨,我照常出门上班,开到半路的时候,身后还是阳光灿烂,前面天色暗淡,挡风玻璃上开始出现一些细小的雨点。“糟糕,我昨天用了雨伞,就留在办公室了,忘了放在车里。” 我担心一会儿从停车场到办公室得挨雨淋了。这时,前方的天空出现了一道绚丽夺目的彩虹,横跨天际,美得耀眼。片刻间,在它的外围又出现了第二道,稍微淡薄一些。两道彩虹,相互衬托,顿时照亮了天空,我的心雀跃起来了。在圣经旧约,人心里想的都是犯罪,彼此残杀,神心里忧伤,就决定用洪水来消灭人类。当时,诺亚是地上唯一的义人,神保全了他一家八口,在大水泛滥之前就指导诺亚造了一个硕大的方舟,,嘱咐他在洪水来之前,将一家八口人和成双成对的动物躲进方舟栖身。据说,汉字的船就因此典故而来。洪水退了以后,神让诺亚一家和动物从方舟出来,并在天边升起一道美丽的彩虹,并与诺亚立约,要祝福他的后裔,让他们在地上生养众多,今后再也不会用洪水来毁灭人类。那天看到这道美丽的彩虹,就象神自己亲自对我说的话一样,我知道,无论这条路是多么的难开,塞车是多么的不方便,我不是孤苦伶仃,独自在走这条路,他与我同在,那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三年多来,尽管我走过了无数的阴天和雨天,慈爱的神总是在天边给我一道,有时是两道,甚至三道的彩虹,来提醒我,他的信实和同在,使我的人生有喜乐,有盼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