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一个闲来无事的人,随便逛,随便想,想了就说,说了得闲才写。
正文

台湾之行 第六日 六合夜市及爱河

(2011-11-21 17:53:34) 下一个
五星級飯店的服務,真是沒的說。當我們返程後,進入高雄的寒軒大飯店時,就是這種感覺: 雖然人多,但寬敞的大廳挑高的廳頂,分散了嘈雜聲,給人極其安詳之感。装饰漂亮的吊灯,华丽而不奢侈。其實,我們沒有很多機會在飯店內娛樂,因為我們要去六合夜市。

夜市,是台灣的一大景觀和特色。六合夜市,各式小吃攤,大都在一條寬寬的路兩旁。張導帶著我們,沿著那條夜市主幹道上行走間,指指點點說著,即使是相同食材,哪家的更別有一番風味,哪家的更有特色,其特色是什麼。高雄人的張導和阿達,帶我們如數家珍般,從街頭到尾,大致讓我們了解了各式食物的位置,然後就開始“自由行”啦。



雖說沒有士林夜市那麼擁擠,但六合夜市的人群仍然是摩肩擦踵,川流不息。
我和另外兩位車友組成臨時小組,在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接的各種食物中,選擇了最先想吃的東東——臭豆腐—平時吃不到的,都是我們的“獵物”!蔡導阿達請我們吃了鮮炸大蝦,我們自己又選擇了其他食品,現在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但至今仍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個鄭老牌家的木瓜牛奶,50塊台幣一杯,甜的恰到好處,濃郁的木瓜芳醇混合著奶香,喝一口,沁人心脾,贊!

原本想端著那杯木瓜奶,在吃完別的好吃的以後,作為最後的甜點和飲料,再慢慢品嚐。可極具誘惑力的飲料握在手中,加上已經嚐到的一口,那美味實在讓人難以控制著不去碰。我想,我也不用這麼着做一個有著堅強神經的人,去刻意抵禦誘惑而如此控制住想喝的慾望,放鬆一點吧。所以,邊走邊看邊吃邊喝,哇噻,不知不覺間,在嚐到臭豆腐前,我那杯已經空了。

若不是時間短暫,很有可能,我會走回去再買一杯呢。

吃得太飽,肚子鼓鼓的,實在不能就此回飯店呀,一定得消化一下。

走出夜市時,恰好碰到柳先生和柳太太一行,我們就約在一起,散步式的走向高雄的另一景觀——愛河。這是阿達建議的:吃飽了,走去看看愛河。

沒有預料到愛河的夜景是如此美麗!我們剛剛走到靠近河邊的時候,就被這樣通明的燈火吸引住了。

近前來看,


如此壯觀,就想上橋再見識一番。



沿著岸邊走的時候,看到五顏六色霓虹燈閃爍着的遊船。


我原本沒有去想坐遊船。但到駁船邊時,真的想上船坐坐。大家商量著走到賣票處,結果柳先生一人買了全部的單,讓我們都很感動。等船時,桌長及夫人也慢慢踱步而來。我們招呼著,於是,他們夫婦也同我們一起上了遊船。

遊船上看此岸:


彼岸也煞是熱鬧:






坐在船上,聽著遊覽船導演輕聲慢語的介紹著愛河,才知道它曾經是臭水溝,臭不可聞到遠離其三四條街之處。但經過這些年的大力治理,河水不僅變清,魚類增多,甚至還有海豚追逐著海魚兒游進愛河。遊覽間,可見白鷺時時飛行於河面上,側面證實,河水中確是有大量魚兒。

下船後,桌長及夫人遊興未盡,繼續他們的踱步。我們一行,則分兩車,坐計程車返回寒軒飯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