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一个闲来无事的人,随便逛,随便想,想了就说,说了得闲才写。
正文

台湾之行 第四日 三仙台

(2011-11-02 22:23:07) 下一个

昨日在风雨飘摇中走了半天的山路,今天终于摆脱了台风的影响,看到了多云的天空!


           白云依山环绕

我们今天要去三仙台。是那过海八仙中的吕洞宾,何仙姑和铁拐李,在此登临而留下的三块大巨石,故名三仙台;张导如此介绍道。

沿途,时时出现教堂的身影,与前两日路边常见到的很张扬的庙宇相比,它们显得分外肃静,简朴。原来,这一地带是原住民区。张导说,台湾首次是被葡萄牙人注意到的,被称之为“美丽岛”,也是“福尔摩莎”称呼的来源。

我倒是还记得,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为了这个“福尔摩莎”的名字,大陆的《人民日报》和广播电台连篇累牍地猛批了好一阵子。至于批评的诱因,倒是不记得了。那个时候,几乎没有一天,报纸和电台不去评论或者批判什么人或者事的。能安静几天,倒会觉得有些不正常了!

言归正传。后来,荷兰人获明朝首肯,占领了台湾岛。而原住民村庄,则有许多归顺荷兰人。记得我认得的一个理发师,就曾讲过,她家就有荷兰人血统。在电视上看到那么多原住民无论男女均长得俊美,大眼睛,深眼窝,高鼻梁,不知人类学家们在台湾做人群基因分析时,是否注意到过,原住民的基因成分里,或许有些些欧洲人的特性基因?——好奇的发问一句,绝无他意。我也真的不知道,欧洲人的特性基因,是在x,y上或者其他染色体中的某个地方?

三仙台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殿后的车晚到理所当然,但玩的时间没有相应延后,也不由分说。只好做快速运动的准备……

侨委会要求我们有一张集体照,大家都这么着:


虽然又耽误了一点游玩的时间,不要紧,赶快向前冲……,美景就在眼前:


海风依然强劲,海浪却收敛很多,你看三仙台的海湾:


湾边的山石与怪树:
   

啊,三仙台和我称之为“彩色长廊”的八拱桥,就在眼前了:


快点绕过去……

“嗨,能不能帮忙给我们照个合影?”一个...又一个...“谢谢你,帮帮忙好吗?” 只好停下脚步
。在他们整合自己的队形,表情时,有了这张远景:



时间很短暂了,要快!终于到了:


正要迈步,又有帮忙拍照的要求。嗯,反正时间来不及了,不能跑到桥的那边了,哎,到另一面看看,聊补遗憾吧:


像急行军似的,我和我的同座“游”完了三仙台,恋恋不舍地,留下最后一张作为纪念:


再见了,三仙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