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一个闲来无事的人,随便逛,随便想,想了就说,说了得闲才写。
正文

台湾之行 次日 出发前

(2011-10-14 18:52:52) 下一个
拖着行李到楼下大厅集合,准备开始第一天的旅游。在熙熙攘攘的各游客中发现了昨夜同车的两对夫妇:高高的是柳先生柳太太,矮矮的一对(此时突然忘记了姓氏,只记得大家都喊他“里长”,罪过罪过)这里先预支称谓吧:里长暨夫人。此称呼其实是随后的两天给他们的。

彼此打过招呼后,我便询问柳太太,那餐厅里水果盘中半圆形紫红有籽,香香的又酸又甜的是什么,她告诉我叫“百香果”,我这才回忆起来,那个韩国人努力回答我的时候,是在用“中文”告诉我名字呢,真的要谢谢她的用心。

跟柳太太讲清晨的故事,提到101大楼。她说:“那个101大楼下面你看到的,是台北的小巨蛋。” 噢,是小巨蛋喔!这么有名的小巨蛋也被我无意中拍下来了,窃喜。

101大楼和小巨蛋

集合时间还没有到,据说导游阿达在忙着准备出发的事,没有空来“指点”我们。那就等着吧。在互相交谈熟悉中,里长告诉我们:我们这部车是旅游团最后面的一部,他昨天查过了,“只有十三个人”。只有13个人!我们惊讶于人数之少,又暗自庆幸:车子里面可以随便坐咯,导游要说什么也比较容易安静,容易集中,真好!不过,旅行社只放13个人在一部大车上,会不会赔本啊,我暗暗揣测。

兀自高兴时,阿达来招呼我们上车了。指指点点之余,找到了我们的车。咦,为什么车上会有人?问阿达,阿达说,不知道,先上车再说。进入车里,已经满满坐了上十人还多。怎么坐?有人说,随便坐。好吧,那就随便坐啰。

陆陆续续中不断有人坐下,啊,满了,还有人继续上车,找空位。这怎么回事啊,不是说“只有13个人”吗?这些“多”出来的人是哪里来的呢?但因为暗自揣测过赔本之事,所以心中疑问虽有,却也没有多嘴。嘈杂间,听到里长大喊“按座号顺序坐下”。各自探头上下翻腾找座号,无果。更多的人喊“找不到座号,怎么坐?”乱成一锅粥。

此时,里长手持一张纸,站在第一排,更大声喊“各位注意,我念到谁,谁就坐下!”于是乎,某某,一号位,某某,二号位······开始有秩序了。

可问题又来了:车中走道仅供一人行,这从某位转换到某号位,需要行走于走道中才行,可满走道都是等座号的人,还有“手提行李”,怎么穿插呢?一位夫人提议说,应该全车的人都下去,喊到谁,谁上车。声音太小,里长没有听到。待此夫人更大声提议时,前几排竟然神奇般穿插成功了。随后,各就各位,议论纷纷。

我坐下来,心中开始担心我的同座:她清晨六点到机场,此时已经九点有余,依然没有她的人影,该不会错过吧。我嘀咕着一次次问阿达,他都说在路上。“路上”,这路上来路上去的都已经一个半小时了呢。念叨中,我的同座上了车。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叫我小张好了”,一个娇柔的女声从前面传来,我的同座就指着她说,她就是我们的导游,一大清早,专程从高雄到台北桃园机场接我的同座,诺大一个公车,原定说有六个人,最后只有我同座,和我们的导游在车上。这在内地可是不会发生的事。

感叹之余,疑问又来了:张小姐是我们的导游,那阿达是做什么的呢?寻思中,真的就有人发问了。答曰:阿达是助理。

真的是在旅途中,才发现助理帮了很大的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