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一个闲来无事的人,随便逛,随便想,想了就说,说了得闲才写。
正文

台湾之行

(2011-10-13 02:51:01) 下一个
先说说第一天的行程吧。出发之前,自行更改了航班。所以,跟旅游团飞机的落地时间相差半小时。以为这种落单一定会遇到什么麻烦。首先,人生地不熟,坐计程车怕被宰。临动身前一小时,又与来自台湾的小姑娘核对了怎么搭公车到某处,然后再找计程车的计划。

到达日本的行程顺利。邻座是个百老汇演员,在日本将有三个月的演出合同。这是一个非常用功的姑娘,酷爱歌剧,毕业于西北大学歌剧专业。没有演出的时候,就在某个餐馆打工。她告诉我,到达日本的第二天就有合演。所以整个航程她都在背歌词,背曲谱,揣摩动作。她说她们的这个表演小组有七个人,两男五女。大多数是参演了“妈妈咪呀”歌剧的,这次被邀请到日本演出,大家都很兴奋。我看到其中四个,均为俊男美女。飞机落地日本成田机场的时候,这姑娘和她前座的男生低声吟唱了一句”finally",音色很美。我们互留了Email地址。

由于雨势较大,从日本起飞到台湾的飞机晚点了四十五分钟。到达桃园机场上空时,又因机场繁忙而盘旋了数十分钟。窃以为,一定赶不上旅游团的接驳公车了,心中忐忑,一出关,闷着头就按着事先核对好的路线沿着大厅右侧走,想快快赶上公车,以免太迟了再坐计程车的时候有什么差池。

要转弯了,忽听见大厅广播有声“泛美假期”。“泛美假期”?!这不就是我的旅游团组织者吗?在哪里?拖着行李箱赶快回头,遥望出关出口,没有看到举牌“泛美”的人员。人声鼎沸的大厅,要找到称之为“泛美”的人真是不容易。怀着侥幸心理,哎,还是绕厅一周看看吧?看到了观光局的大招牌,里面的人都在接电话,站在旁边等了几分钟,一个公务人员得空了,就问我“有什么要帮忙的吗”。我说,我听到大喇叭声提到“泛美”,不知道是否还有“泛美”的人在这边?她立刻用麦克风,立时,大厅就响起“泛美,有旅客找”的声音。一分钟之内,看到了一位年轻人挂着服务的牌子过来讯问,我立刻就被介绍给了在台的”泛美假期”的工作人员。

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这么有运气,竟然在自己的飞机晚点一个半小时的时候,还能赶上旅游团的接待。接着就发现了大厅人声鼎沸的来源之一,就是我们的这个旅游团:我们一百八十人,现场至少是一百人呢。纷纷嚷嚷了一阵子,大家都按照不同的车次坐上了大巴,向我们的预订旅馆疾驶而去。

年轻的导游姓蔡,我们喊他“阿达”。感觉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