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事迟

小小不言就算了。。。
正文

神九最快将于6月中旬发射升空

(2012-06-05 06:31:32) 下一个

据国内军网最近透露,“神舟九号”飞船最快可能于6月中旬发射升空,将实现TG首次载人空中交会对接。

目前,神九飞船发射队队员及神九运载火箭试验队队员等正在酒泉卫星发射场进行发射前的最后准备。

神九飞船是于2012年4月9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场;而发射神九飞船的CZ-2F则是于5月9日运抵酒泉发射场。

发射神九飞船的CZ-2F则是于5月9日运抵酒泉发射场。

消息灵通人士称,神九已进行了发射预告,预告发射时间是:2012年6月15日。

“六、一”儿童节当日,国内媒体还刊登了一名女神九发射队队员写给儿子的一封信。该名母亲在信中称“离开你已经有52天了”(4月10日-5月31日),还提到“要去发射场80天”。简单计算可知,神九的发射日期就在本月中下旬,最快将在本月15日左右。

附:“神九”发射队员写给孩子们的六一节祝福

2012年06月01日14:24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壮壮:

离开你已经有52天了。在距离你3,000公里的地方,妈妈用信给你带去节日的祝福,愿你儿童节快乐,并且天天快乐!

妈妈想你,虽然每天在电话里都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但依然抑制不了妈妈对你的想念,很想很想。。。每天,我总是会不厌其烦地问你:“想妈妈吗?”而你也总会以一个小男孩的倔强和气概来反问我:“妈妈,你再过几天才能回来?”

我知道,这是你用自己的方式在告诉我,你想妈妈了。这是妈妈第一次离你这么远、这么久,对此妈妈心中充满了不舍与内疚,当你每天不依不饶地问我还有几天回去的时候,我的鼻子总是酸酸的。

临出发前,妈妈告诉你要去远方参加神舟飞船的发射时,你天天缠着我,问我什么时候走,问我关于发射的事情,很好奇、很得意,并且很自豪地告诉幼儿园的老师:“我妈妈就要去发射场啦,要去80天呢!”

对于妈妈说的事情,或许你还没有很深的概念和印象,但我知道你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也学会含蓄地表达你的感情了,需要爸爸妈妈用更多的心思来回答你的问题了。妈妈答应你,等妈妈回家一定好好陪你。

因为工作,妈妈很少有时间可以陪你好好地玩一场,你总问我:“可以带我去看发射吗?”虽然不能带着你,但我现在可以讲给你听:

妈妈现在在祖国的大西北,这里和你生活的大城市不一样,没有高耸的大楼、没有拥堵的交通,这里有一眼看不到边的戈壁滩,有山上的雪融化后形成的河流,有形态各异的胡杨形成的绿洲,有成群成群的牛和羊,有背着两个驼峰慢慢行走的骆驼。

这里的天很蓝很高,这里的星星很亮很多,妈妈曾对着星星为你许愿。。。这里还有妈妈告诉过你的高高矗立的发射塔架,有火箭与飞船,妈妈和很多的叔叔阿姨一起,就在这片广阔的戈壁滩上忙碌地工作。过不了多久,壮壮就可以从电视上看到火箭把飞船发射上天的场面了,这是妈妈和所有叔叔阿姨们工作的成果,到时候壮壮一定要记得为我们喝彩噢!

壮壮,妈妈知道陪你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妈妈也知道,壮壮已经长大了,你在家很乖,很听爷爷、奶奶和爸爸的话;在幼儿园里也很认真地学习和游戏,和老师、小朋友相处得很好。

妈妈相信你,你是个小男子汉,你能够做得很棒!

妈妈很想你,就像你想妈妈一样。妈妈会向你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好自己的事情,等到神舟九号飞船发射任务完成以后,妈妈就飞奔回家--抱壮壮!

爱你的妈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