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异恩典---(6)天赐良机(1)

(2011-11-08 10:51:57) 下一个

有一天,我在整理论文的时候,拿着厚厚的一堆的我自己写的文章,我突然跟自己说,你真以为这些是你自己做的么?噢,不,不是我做的。是啊,没有上帝的祝福,我哪里会有今天?后来,我问他,你还记得我是怎么去念书的吗?你知道为什么上帝让我去念这个书? 为什么?他有些不明白的问我.

记得那时候,我家里真的非常困难,多方面的考虑,我妈妈把我女儿带回国内。因为我老板没有拿到钱,我已经休学在家。他老板就要没钱了,他毕业遥遥无期。后来,终于他老板拿到了新钱,叫他问我是否有兴趣。老板每天问他,他每天问我。读博士?开玩笑了吧。一把年纪了,何况,对实验室,我也不感兴趣,这个书,我读不了。我不读我不读我不读。然而, 上帝改变了我。

那时候,因为我有接触性出血,而且,我自己非常肯定地排除了生理性和功能性的出血,那就只能是病理性的出血了,我首先想到宫颈癌。我那时候没有钱没有买健康保险,不敢看医生。我自己哭了三天三夜(两个月后看医生是两个月后的亚美协会办的门诊,说正常)。妹妹的特长是妇科的肿瘤。她说暂时先买抗生素吃吃看,有些重度的宫颈糜烂的也会出血的。如果不行就回国开刀。我到中国店买药了一周的药。后来,我就同意跟他在一起学习了。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后悔结婚太迟,如果就这么分别的话,我以后肯定会后悔当时没有选择可以多呆一起多一点的时间。我那时候是跟他多呆一天也好的感觉,所以,我就不怕读博士了。

后来上学以后我买了保险, 很快就到医院检查过,回中国又仔细检查过,妹妹说肉眼看来非常正常,连轻度的糜烂都没有。我不信,她就叫她的主任来看,主任也说正常。我做过脱落细胞检查和培养,也做过 B 超。妹妹说,视觉和触觉都非常正常,而且, B 超看到的直线非常非常地直,一点也没有糜烂,连轻度都没有。那就奇怪了?! 我问她我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妹妹说她不知道,然后,她说只有天知道!

天赐我良机,居然是以这样的一个方式!因为上帝知道,我的保暖鞋在我的心里的分量。否则,我不会去读这个书。我真感谢主,一直这么厚待我,虽然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这次,我看着厚厚的材料跟他说,上帝就是让我来帮助你的,要不是那次出血那么吓人,我绝对不会跟你在一起念书。那么,我们生活就不一样了。我没有想到我这么会写,不但写我自己的文章,还写你的文章,写完所有的文章我还自己弄绿卡。如果我没有加入,我对你的工作就不会这么了解,肯定写不出也选不出这些材料。没有我选的这些材料,你现在 NIW 都不会去申请。你真应该感恩:上帝对你多好。

那个主编的信,上次签名的日期是我的生日,这次签的日期是他的生日(才发现,我给主编的草稿上的日期不是生日那天的, 主编在他生日那天email 过来, 所以,推荐信上的时间比我原来的提前了好几天)。他的顶头上司的信是在我们结婚周年纪念日拿到的。我跟他说,这些难道只是偶然吗?我们的婚姻真的是神的祝福!不是吗?只有我们俩加在一起,才是最大化最优化的组合。"而且",我说:"在另外一件事上,你还应该感恩。"

10-26-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amgras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姐姐的心态真好。
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