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异恩典---(3)谈琴说爱

(2011-10-27 07:43:00) 下一个
自从我自己经历了神的挽救以后,心里面真的太有感动了。

在疯狂开车以后不到一周,我突然很想很想拉我小时候学过的二胡! 征求得到他的同意以后,我跟我妈妈说了: 我想要一把二胡。我妈妈说只要他同意就给我买。但是,又说,因为我只是很小很小的时候玩过很短的时间,她不确定我是不是还会玩。或者我玩几天就不玩了,买贵的就显得浪费了。

我妈妈的顾虑是对的。我只是在小学毕业前的几个月学过,是代课老师(民办老师)的业余爱好。在业余时间,他只教学校老师的孩子。和其他老师一起,我妈妈给我买过一把(花了两三元钱) ,大家业余时间一起玩。后来,他转正了,我们就不玩了。

我大学毕业以后,买过一把(27元) ,因为感觉没有适合我的歌拉,就拿回家了(我在外地工作) 。后来家里装修,我爸爸说没人拉,放着占位置,就把它扔垃圾箱里了。还把我心痛了一阵。我爸爸说的是事实,我不玩,家里也没有人玩。

我回国给孩子买过大一号的小提琴,我看着店里挂着的二胡,跟孩子说过,妈妈小时候学过这个琴。可是,我没有动心要买二胡,因为我心里还是没有歌。没想到,小提琴买来后,儿子就停止了学琴(他是在学校里学的,我没给他请老师教)。所以,我妈妈对我有疑虑,她不敢买好的琴。她说买个中等价钱的玩玩好了,因为怕我不会玩了,毕竟二三十年没有玩过了(而且当时就玩得不怎么样).....而我,觉得有琴可以拉出我心里的歌就可以了。后来的几个月的时间,在我们的通话里,琴是必谈的题目,我觉得只要带上琴就行了,其他的都无所谓。出发到上海前我还特别吩咐不要忘记带琴。在登飞机前,妈妈才突然意识到,琴忘记在车子里(车停在旅馆里) 。那天,上海下大雨,我妈妈没坐我姐姐的车子,她们是坐旅馆的车子到飞机场的。

于是,我一直很遗憾: 我渴望的琴还是没有拿到。当我实在想拉琴的时候,有一天,我突然来了灵感,第一次,用儿子的小提琴拉出了<知心的朋友>。那一刻,我自己很高兴,两孩子充满惊奇的眼神,他不可思议的问我: 你??????????? 我告诉他,我实在太想太想用二胡来拉出我心底的歌,想想把二胡的两根弦砍成两截,不就是四根弦的小提琴了嘛(不许笑我)! 认识我二十多年,他第一次听到我的琴声。虽然不好听,可是,却是完整的一支曲子,还是没有老师教我过。那以后好久,孩子上学以后,我就一个人在家里玩小提琴。

去年底,我有同事要过来参加她孩子的毕业典礼。我本来想叫她带琴过来,我妈妈跟我说人家的老公是大官,出门还是有些讲究的,可是,她女儿叫她带,她又不好拒绝。我妈妈说还是不叫她为难算了。以后,我家里来人时再把琴带来好了。我很失落。我理解我妈妈,只是,我真的很想要这把琴,但又无法拥有它。那时候,我放下电话就做了祷告: 如果我能够拥有它的话,我一定会拿它作见证。一个很小很小的时候很不正规学过琴的人,一个一直没有歌的人,在经历了上帝的完全的拯救以后,突然,心底里的歌涌了出来。信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去年12.12 我拿到琴第一次想好好的玩乐一通,发现,我已经拉不出想象中的曲子,甚至,连音节都拉不出来。但是,我一直有来自心底的感动。我在网上搜了一些圣歌。我经常会抽时间拉一拉琴。 刚开始,当我拉<奇异恩典>的时候,想到神在我身上的奇妙作为,忍不住会掉眼泪。疲劳的时候,拉拉二胡,疲劳消失了。拉琴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的快。多么奇妙!

我爸爸从来就没有听过我拉的二胡,小时候,我是在学校里学的,家里几乎不拉(儿子跟我一样) ,大了以后买了二胡不拉才拿回家的。所以,只要打电话,我爸爸妈妈就会问我: 二胡拉过了没有? 喜欢不喜欢这个琴? 我则告诉他们,我拉起琴来停不下。最多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连续拉了三个多小时呢。

我的琴声不美,但是,我一直很enjoy。写下这段文字,且作为神给我的奇异恩典的见证。信主,翻转了我的生命。

 写于 2011-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amgrass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人要拉出心底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