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保暖鞋

(2011-10-11 07:23:39) 下一个

保暖鞋, 明天是我们结婚领证十七年的日子. 赫赫,真吓我一跳:都十七年了.

婚后不久, 我们两地, 但心在一起. 那时候, 你做得很好. 常常询问我的需要, 问我你有哪些需要改进的, 你常常检讨自己, 我被你所感染, 我跟着你反思我自己. 这样互相关爱的结果, 永远都是想不出对方有何过错. 所以, 我们每天都后悔, 后悔结婚太迟, 我们约定下辈子一定要早早结婚. 后来, 终于来美国团聚了. 那小日子过得就更甜了:  虽然生活不富裕. 可是我心里满足, 如此过了十多年, 在生活里, 我们实在是没有东西好吵架. 我心底深处流淌出来的都是温情, 欣赏和感谢. 原来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 你永远都是我的保暖鞋: 不漂亮, 但是很温暖很贴心很舒适的保暖鞋. 保暖鞋是永远合我的脚永远不会磨脚的.

最近这些年, 我们过得水深火热. 虽然团聚了, 可是却开始了同床异梦. 大概是从有了老二, 我又开始念书, 家里的大小事把我弄得精疲力尽. 家里开始慢慢的有些不一样了. 而你, 却开始对我不闻不问. 不再询问我的需要, 不再反思你自己的过错. 繁忙的家务和学习, 我甚至没有时间体会思考生活里的缺失. 你我都没有觉察出我们的变化. 婚姻是需要用心经营的. 我们实在是太需要学习了.

在我们温馨的家园里, 原来的鲜花和小草因为缺少营养缺少护理而慢慢地在枯萎, 对猛长出来的野草毒藤, 你我却都习以为常, 视而不见. 保暖鞋不见了,  我的脚好痛. 直到有一天, 在我的非常岁月里, 结下了我打不开的心结. 那时候, 我内心痛苦得死去活来. 我告诉你我很痛苦.然而你却仍然漠视我的呼喊.

我甚至一度绝望. 感谢主, 我在这个过程里面, 亲自体会了耶稣的拯救. 我算什么呢? 他居然亲自挽救.

后来, 我慢慢地领会到我需要学会依靠耶稣, 也因此释放了我自己. 我常常思考婚姻家园杂草丛生的原因.  也曾经对死去的婚姻不抱希望了, 可是, 这几天我得到的信息却都在告诉我, 我应该怎么做. 我感谢主.

上个主日, 我在教会读到了一本好书, <飞越婚姻风暴>  (How to act right when your spouse acts wrong, by Leslie Vernick), 十字架把一颗破碎的心上站着的两个人重新连在了一起. 它说, 在不完美的婚姻中, 体验神完美的祝福. 我想我已经体会到了很多. 它告诉我们, 配偶犯错, 我们应该怎么样做正确的回应. 当配偶有错,如果做了不当的回应, 那么, 你也就跟着错了, 而且可能错得更大.

我很高兴. 因为我感觉到我们开始改变了. 我的保暖鞋回来了! 在保暖鞋这个词汇离开了我若干年后, 现在又重新在我脑子里出现. 虽然我不确定我们是不是还能回到从前一样的和谐和温馨, 但是, 至少, 我心里已经开始悦纳, 我要让我自己做正确的回应, 当你做了不讨我喜悦的时候. 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几个十七年可以在一起.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我愿意在主爱里, 和你同心建设我们的家园. 那将会是比从前更美的生活, 因为我们都知道那改变我们的是谁.

(我以后买下这书的英文版,送给孩子们:哪有人不犯错的呢,对犯错的配偶做正确回应非常重要.中文的: 以琳书房 800-377-7800, www.EmailBookstor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