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的葬礼

(2011-11-19 05:50:50) 下一个

爱情,你死了,
我摸不到你的脉膊。
爱情,你死了,
我如何把你埋葬?

埋你在秋林之中,
让红叶铺满你的新坟。
埋你在清泉之边,
让流水抚平你的创伤。

我唱着你唱过的歌,
歌声迷失在绝静的幽谷。
我流着你流过的泪,
泪水浸透你清冷的坟头。

我想起你纤细的手指,
第一次拨动我心灵的琴弦。
我想起你柔软的腰身,
第一次勾走我沉睡的灵魂。

可如今,你死了。
我抱着冰冷的你,
像一位白发苍苍的父亲,
紧搂着儿子的残骸。

我再也看不到天上的太阳,
到底是谁存谁亡?
我再也听不见鸟儿在歌唱,
究竟是谁把谁埋葬?

爱情,你死了,
我却无力将你我分开。
爱情,你死了,
我却舍不得把你埋葬!



2001年2月于 麻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