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狱之行

(2011-10-03 08:47:54) 下一个

    我梦见我到了地狱。
    
地狱在哪里,我怎么到的,怎么死的,我全不明白。总之,当我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的时候,我就在地狱里了。
    
地狱有十八层。我坐着电梯下到第九层,进到一殿,殿上有一匾,写着「拔舌殿」,是专门来审说谎之人的。殿中坐着一位阎王。押送我的鬼役高喊:麻省业余作者前来受审。
    
我急忙走上前去,说:「Mr.阎王,I'm very glad to see you.
    
阎王大笑:「好小子,见了我居然还高兴,我还从没见到像你这样说谎的。告诉你,你别想拿洋文来唬我,像你这样的假洋鬼子,我见得多了!」
    
我说:「我是无辜的,你无权审我,趁早放了我还来得及。」
    
阎王一听,不觉笑了道:「无辜?我问你,你在报纸上散布谎言,说天堂里只有别的女人而唯独没有自己的老婆,骗得许多已婚男人只想上天堂,对我地狱不屑一顾。你居心何在,快快从实招来。」
    
我说:「我不想回答你。根据法律,我有保持沉默的权利,由我的律师来答复。你博古通今,难道不懂得要尊重人权吗?」
    
这下可招恼了阎王,他破口大骂:「胡说!我问,你就得答。好汉做事好汉担,凭什么你做的事要别人来代答?什么狗屁人权,那是阳世间活人的事,你现在是鬼,不是人,你可听说过尊重鬼权吗?」
    
我只好说:「我写文章,虽胡说八道,可未存害人之心,不过是给人解解闷,对世道人心有益无损,何罪之有?至于说谎,我认为没有说谎就没有文化,说谎是最高的人生艺术。历史是谎言的记录簿,网络是谎言的播种机。想想看,如果不说谎,克林顿怎么能和他太太白头到老;如果不说谎,布希怎么能够把伊拉克人民从独裁者手中解救出来。可笑的是,有些人似乎最怕别人知道了他们在说谎,总想设法掩藏,就像孕妇故意穿起肥大的外衣那样。我不这样,我知道谎言可贵,所以我才诚实地说谎,艺术地说谎,我要光大说谎文化,让大家以后说谎时不像现在这么拙劣.
    
阎王打断我的话:「大胆!据我所知,克林顿夫妇是貌合神离,哪里是白头到老;伊拉克人民是水深火热,哪里是什么解放。你竟然敢当着本王的面说谎,罪加一等。来人,大刑伺候!」
    
掌刑官上得殿来,我一见,吃了一惊:这不就是我生前的牙医吗?便问道:「大夫怎么也下了地狱?」
    
牙医叹了口气:「如今世上说谎的人太多,拔舌官人手不够,阎王便把所有会拔牙的人招了进来。别说了,伸出你的舌头来。」
    
眼前仿佛闪过一道寒光,我被吓醒了。出了一身冷汗。摸摸舌头,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