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似水流年

在这里回忆那曾经过去的年华,无论是开心还是遗憾。
正文

第3章 军训啊 军训!!!

(2005-08-19 05:55:11) 下一个
基本上每年的8月底9月初,都是各个大学军训开始的时候,其时间可以在10天到一个月不等。对大部分学生来说,这段日子都是过的心不甘情不愿滴,当然啦,在坐着不动都能出一身汗的夏末,要穿着不那么通风的军装站在烈日下一天,不是走正步就是站军姿,不出三天,本来白皙的皮肤变黑了,身上也总是汗津津的,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城市长大的孩子来说,所以叫苦连天的景象出现也就不是那么不可理解了不是? S大虽然是美国人开办的学校,可是不能免俗地要响应国家政策,于是我们就有了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知道不可避免,可是,可是•••唉,天气好热啊啊啊!!文职军装到也不是太难看,头一次穿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新鲜的,可为什么看着总有点傻乎乎的意思呢(众:“莫非你的意思是解放军叔叔们看着都很傻- -#?“某人大汗ING,“岂敢岂敢,偶还想活着说完这个故事呢,顺嘴说说,顺嘴说说!!”讨好傻笑状。众:“那还废什么话,还不快继续说!!) 军训时全校分了8个班(上课以后变成了6个),我一点也不怎么意外自己被分到了一班,恩,这么说吧,从小学到大学,本人算是和一班结下了不解之缘了,每次都在同样的班里,真是一点新鲜感都米啊- -#这个班到底有多少人,其实至今我也没搞明白,反正是40出头,原谅我令人汗颜的记忆力吧,阿门!不过不管怎么说,至少我还记得在8个教官里只有我们的教官是比较帅滴,呵呵呵!这一点让一班女生的虚荣心小小的满足了一下下哦。(众斜眼:“我看是你比较在意吧??”“这个,这个,帅哥美女养眼嘛,嘿嘿!”某人眨巴眼睛做无辜状ING,唉,真是作者难为啊啊啊啊) 这个班和其他班一样,没啥特别的地方。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除了上面说的教官帅,还有全校几乎人尽皆知本班有个年仅15岁的女生- -//关于这个女生,第一次注意到她那还是个骄阳似火的上午,一干人等在教官的操练下全是满脸疲惫,休息的时候谁不是紧着往阴凉的地方一摊,也不管什么形象不形象了。我和其他几个已经比较熟悉的同学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眼睛看着那连一丝阴凉也米的操场,心里那个苦啊,黑线ING。忽然瞧见一个挺苗条的女生独自坐在阳光照射下的路边休息,知道是自己班的同学,就是不知道名字。“那个女生怎么坐哪儿啊,不嫌晒吗?”我问旁边的同学。 “她啊,听说才15岁呢,大概不喜欢和我们坐一起吧?谁知道呢。”不知道是哪个同学插了一句。 15岁???这个年龄也就是上高中的岁数吧,来上大学?好吧,就算S大的第一批学生限制不多,那, 那,那未免也太小了吧 = =!赶紧多看几眼,看看15岁的同班同学什么样子。她很瘦,也不是那么白皙(这一点完全可以理解,没人在2天烈日酷晒下还保持白嫩的,防晒霜抹上一瓶也米用,黑线啊黑线= = )样子挺漂亮的,想来日后也是男生们目光注意的对象之一吧。一个人坐在阳光下,无意中就成了大家的焦点,很有点鹤立鸡群的意思。但是她15岁??我只觉得天上飘着的全是问号,很是不解地问旁边的人:“你确定她15岁,不是20出头吗?” “我怎么知道,不过听某某说她的资料上填的就是15岁啊,其实吧,我也看着不像啊。” 同样很疑惑的语气 “这样啊,人家怎么说咱们就怎么相信呗,15就15好了。”问号变成了感叹号ING••••• “那 ,那就相信吧。全校最小的学生哦!”这次变成了句号= =! 从此,我记住了这个据说是全校年纪最小的同学的名字---杨娉 军训除了被操练的惨兮兮之外,还有几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问题一:关于如何保持被子是个豆腐块。要把被子硬生生的砸成个豆腐块,让我的脑袋足足大了一圈。夏天的凉被都是软绵绵,轻飘飘的,非要有违常理的把棉花变成铁块,啊啊啊啊,这简直是XXX嘛!听说第2天要检查,寝室的4个人忙活了好半天季玲和渺渺的被子稍微厚一点,还比较好办,我和任苓的难办一些,费时费力的弄好了,为了应付检查,晚上只好把被子轻轻的放在凳子上,自己呢,就用毛毯了,这样的日子一直维持了5天,因为剩下的几天,我请了事假回家逍遥去了,呵呵(众:“BS你,分明是落跑。” 某人:“反正落跑的也不是我一个,还有根本就米来的呢,哼哼!!” 问题2:要把已经挂好的蚊帐全部摘掉。这个也是非人道的要求嘛,我是被蚊子叮一下,就皮肤红肿N多天的那种人,在地处郊外蚊虫众多的学校没有蚊帐?哦,可以预见我的夜晚将和白天一样的漫长啊。所以,在教官第一次检查的时候,仗着是本班教官来,关系也还不错,后面还有学校的老师跟着,我很是严肃的提出了这个问题。最后达成的协议是:蚊帐可以不摘,但是军训期间平时要全部都掀起来,保持室内整体性。好吧,这个总比没有强不是吗?人要知足啊= =!此例一开,女生寝室效仿者频频呢。 问题3:卫生检查。犹记某天不知从谁那里知道了晚上要卫生大检查,于是乎大家都慌了,女生寝室谁也不希望被说成是不合格寝室。所以那天下午请假的人格外的多些,干吗?废话,当然是在寝室打扫卫生了。其实并不脏,像214,每天也是要打扫一遍的。只是这次格外的严重吧。非常具有大姐架势,做人很海派的任苓和多少有点娇气的渺渺那天下午整整忙了几个小时,最终的结果是当我和季玲要回寝室的时候,被两个人在门外拦住了,理由是:屋里现在是一尘不染状态,等检查完了,再进去。这次不评个第一,也不能出了三甲,默……OK,集体荣誉比较重要,可是等了足有将近一个小时,腰酸背疼的时候,竟然有人来说,今天不检查了!OMG,当时真有想拿刀砍人的冲动! 至于其他,那都是小问题了。比如某天晚上洗澡时发现竟然只有凉水没热水,想出门问问,发现已经有男生过来问了“哎,任苓,你们女生寝室有凉水吗?”问话的是一个个子高高,看着痞痞的男生。 “啊?你们是没凉水?我们这里是没热水啊”这话一说,大家的脑门上分明都挂了N多黑线,难道学校的管道还不是一个整体??? “没热水还能用凉水,没凉水的话那就成了烫毛啦,蒋滔咱们回去看看,要是还没有,就来214借任苓她们的地方洗也行。”这是和任苓很熟的江重庆的话 “哦,那也行,真是的,这水管出的水还不是一家啊?”回答的是那个个子高高的男生蒋滔。 好在等了一会,该来热水的来了,该有凉水的也有了。一场小小的关于学校输水管道是否是一家的话题也就此结束了。 哦,忘记提到一个人---汤凯来。这个在我记忆中是全校海拔最高的男生在军训期间一直是渺渺同志不离口的名字。从第一天回来很兴奋的告诉我们“我们班有个好高的男生,很帅啊。” “哦,叫什么”其他3个人不怎么感兴趣的问 “好象叫汤凯来。”还是一脸的兴奋。 从此以后,我们听到最多的男生名字就是这个了。每天“汤凯来怎么怎么样,他如何如何了。”说的我们几个是胸短气闷。也是的,人都还没认全的,谁知道大小姐她说的是何方神圣啊。索性某次她又说的眉飞色舞的时候,我说:“渺渺,你光说了,我们也不知道是谁啊,也让我们认识一把才行吧,这样我们附和的才比较有实际内容不是?” “好啊,帮我看看啊。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指给你们看” 食堂里总是那么多的人,通常是按班进去,各自找座位。我们4个理所当然的是在一起的。渺渺的眼睛这个时候是比较尖的,一眼就看到了正要坐下的那个人,很小声的说“就是那个。” 顺着她指的方向,我看到了一个远距离看去就很高的,瘦瘦的男生,至于样子,抱歉,本人近视,又坚持平时不带眼睛,所以看的模糊的很。可是至少大致感觉是斯斯文文的那种类型。看毕,扭头对渺渺说:“恩,挺好的。很斯文的样子。你眼光不错嘛。” “是挺好。你努力追吧。一个班的,近水楼台嘛。”吃的不亦乐乎的季玲也这么说。 当时的我们谁也没想到的是,S大是个无风也起三尺浪的是非之地,人们8卦的欲望和本事是那么强,以至与当我们寝室知道外面在盛传渺渺和汤凯来如何如何的时候,那已经是开学很久的事情了。而彼时处在风浪中心的214,还是一如既望的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