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如何侥幸逃过警察的罚单

(2015-12-27 14:21:05) 下一个

故事发生在几个月前的一天下午去接小孩放学,因为出门有点晚了,有些着急。在一个4-way stop的十字路口,我前面有一辆车,stop前停下,走掉,下一个轮到我,stopped,左转。突然在我的左手直行的stop sign 后面,一辆警车哔哔闪起来警笛和警灯,尾随我u -turn 跟上我。我心里咯噔一下,麻烦来了,赶紧pull over。但我感觉我停车在前,在我左前方两辆并排的(其中一个是警车,我没有注意到)车是后到的呀。

警察(一位年轻小帅哥)来到我车前,问我干嘛,我说去接孩子放学。他说知道自己的问题吗?出于本能,我马上为自己辩护说自己没什么错,我先到,理应先走嘛。小帅哥说,不对,他是先到的,而且看到我的车只是slow down,没有completely stopped。我继续辩解,小帅哥生气地说,那你是认为我在撒谎了?并让我拿驾照出来,我给了驾照,他又马上让我出示汽车保险。我给了保险,帅哥说我的保险已经过期,让我出示最新的保险,我在车里找半天也没有找到。他问我有没有新的保险,我说有啊,但不知道老公放在什么地方了,并问可否打电话问我老公,他说不能。我此时开始慌了,真是祸不单行啊。

这时帅哥在我车周围转了一圈,并问我上次违章是什么时候,我说大概五六年前因为从highway 变道出去,警察说我换道不安全。这时小帅哥突然说,我认为你是良民,但你没有认识到自己这次的错误。我一听有戏,马上转变自己态度,说“对不起sir,我孩子放学时间到了,可能是我心里着急,觉得自己在stop sign 完全停下了,但实际上并没有,我知道自己错了,也得到了教训,以后一定注意,绝不再犯了,希望可以原谅我 等等......

这时奇迹发生了,小帅哥突然说,“我觉得你态度很诚恳,这次就原谅你了,希望你引以为戒。”天啊,我有点懵,他竟然还了我的驾照,让我走了。

我的心飞了起来,几句道歉的话,避免了一张几百块钱的罚单啊!我的快乐喜悦岂是语言可以形容的?!

经验教训——遇到警察开罚单,态度一定要端正,勇于承认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先死不认账,再对警察说,那一定是您火眼金睛,看出了我的问题,我一定坚决改正。态度必须诚恳,语气必须谦卑,警察肯定放行,呵呵,我这是教坏哈。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bd001' 的评论 : 加州硅谷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晚上在加州也是stop sign没全停,被pull over。驾照递上,车牌和保险都找不到,警察竟然警告后放行了。后来才知道,因为我们的街区是差区,旁边我们进入的街区是好区。警察主要任务是盘查可疑人员。说实话,如果车差一点,人creepy一点,估计警察甚至会搜车了。
wbd001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不住纽约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主要看气质还是看运气??哈哈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握爪!!哈哈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样的经验。先检讨自己,态度一定要诚恳。两次都被放过,哈哈
ymck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对男的犯规比较严厉,对女的犯规比较宽松。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因超速被警察叫停两次,一次直接被放走,另一次因为车检过期十一个月被开罚单,超速都没被开罚单。
nowdays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是母亲,每个人都有妈妈,警察为你的母爱所打动了。但是为了孩子,以后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色诱啊,帅哥的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主要看气质,哈哈。
你这是运气,正常的应对是死不认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