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我家的面子工程

(2013-05-18 10:40:14) 下一个
8年前,当我们刚买房子的时候,门口的邮箱是这个样子的:



我说蛮好的,老婆偏说这个是形象问题,必须换。没办法,自己做了一个:



这个邮箱倒是很好用,就是风吹日晒雨淋的,8年下来,木头已经散架了。老婆再次提到形象问题,我哼哼唧唧的拖延了半年多,差点被老婆用鸡毛掸子打死,终于痛下决心再作一个邮箱。


这是新设计的marquetry图案,小小蜂鸟辣手摧花的样子,大概用了10来种木料,一个多月的功夫才拼成这个图案呢:





这是邮箱整体,桃花心木(mahogany)制作,仅仅木料就花了几十大刀呢:




这是挂在门外的效果。由于上一个邮箱的教训,这次在隼卯结构和表面处理上都作了很大改进,我估计再过20年也不会变形散架了。这样家庭形象改善了,老婆高兴了,我也就高兴了,然后全世界都高兴了。而且在邮箱表面刷了很厚的一层清漆加以保护,对风吹日晒雨淋的抵抗力也加强了。但就是这层清漆影响了摄影效果,实际的效果比照片强多了,比八年前那个也好不少。大家发挥一下想象力,凑合着看哈。有砖不拍真君子是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andyman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邮箱真漂亮! 能把所用木料list一下吗?还有制作过程,如果有照片就更好了。我也是喜欢木工,刚刚开始准备做些router inlay的活,想学习学习。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牛!
好猫如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sad的评论:

谢谢评论,猫全家还是小窝,多伦多的房价放卫星了,买不起。
toosad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在西河见过您的第一只镶画邮箱,转眼这么多年了,您更高手了,宁静悠远的态度更让人敬服。我记得那会猫家开会要换大房子,怎么样了?LOL一直追踪您的作品,读起来都非常愉快,多上来啊。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邮箱!真厉害!
好猫如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墨农的评论:

老式邮箱下面都有两个挂钩,是挂东西用的,我一般用来挂湿雨伞。
xiala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许木木的评论:
挂flyer用的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好考究的邮箱! 只是下面为什么要有两个挂钩呢?




许木木 回复 悄悄话

好考究的邮箱! 只是下面为什么要有两个挂钩呢?
许木木 回复 悄悄话 好考究的邮箱! 只是下面为什么要有两个挂钩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这样的巧手了!
hbyzy 回复 悄悄话 好手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