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世

(2011-09-14 19:56:14) 下一个
记得这个故事是杰告诉我的,一直很想找出来再看一下,结果杰竟然又发了一遍给我,是巧合还是他感受到什么啦。

>
(一則佛教故事) . . .
>
從前有個書生, 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
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 一病不起.
>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 眼看奄奄一息.
>
這時, 路過一游方僧人, 得知情況, 決定點化一下他.
>
>
僧人到他床前, 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
路過一人, 看一眼, 搖搖頭, 走了....
>
又路過一人, 將衣服脫下, 給女屍蓋上, 走了....
>
再路過一人, 過去, 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
疑惑間, 畫面切換. 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洞房花燭,
>
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
書生不明所以.
>
>
僧人解釋道,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 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
你是第2個路過的人, 曾給過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
>
書生大悟, 唰地從床上做起, 病癒 !

其实想来,每一段经历都会有原因,都会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一定的作用和结果。如果不是圆满,其实就是向一个圆满的方向迈进的一步,而那段失败经历的产生却是在造就我们的机会。我觉得自己已经放下了,虽然还是会惋惜,但是他可能前世也只是给我盖了一件衣服吧。那段情已经足够温暖我的记忆了,我该move on,继续走我自己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