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老公打赌,我痛失500块.

(2014-04-17 01:16:35) 下一个

 

我和老公都非好赌之人,我唯有的三次赌场经历是发生在悉尼,云顶及拉斯维加赌场,而且也只是小玩一下老虎机.

前一段日子,新传媒U频道晚上十点剧场放映一部讲述唐朝宫廷内斗的香港连续剧,本来我和老公十点剧场只看韩剧的,不过这部港剧里有我喜欢的俊男美女演员郑嘉颖和佘诗曼,所以我们也破例一起共赏无聊港剧.

这部港剧片尾已经注明得很清楚本剧故事实属虚构,所以我们就不必去追究故事是否有历史依据.此剧讲述的是唐朝宫廷里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故事,我只简单叙述其中一个片段:皇帝的贴身侍卫A与一个后宫宫女B相互倾慕,情不自禁之下珠胎暗结.这种事在宫里本来是要被定死罪的,不过因为侍卫A与宫女B在当朝皇上登基前都分别对皇上有救命之恩,所以当懂得饮水思源的皇上知情后,非但没有定他们死罪,还私下允诺他们,等侍卫A帮皇上把叛党平息后,会恩准他们远离皇宫.此剧播到倒数第五集时,叛党蓄势待发,皇上于是派侍卫A率领精锐部队去平息叛党,终因寡不敌众, 侍卫A最后被逼至悬崖边沿,在叛军乱箭齐发下坠入万丈山谷.

看到这里时,老公说,"此剧结尾时肯定是宫女B与侍卫A在宫外不期而遇,之后就是大圆满."我反驳道,"怎么可能呢?都万箭穿身还坠崖了,哪里还能回魂."老公继续说道,"信不信由你."我也不服输道,"当然不信,不然我们打赌."老公说,"赌就赌,说吧,赌多少."我心想,这不明摆着我赢吗,于是狮子大开口道,"500."就这样老公与我两个不爱赌的人为了一部港剧的结局赌上了.

过了四天,在港剧播放最后一集时,我满怀欣喜地等待大结局.哪里知道大结局果真如老公所料,皇帝终于设法平定了叛党,之后皇上信守诺言,恩准宫女B远离皇宫返回她的故乡.在一个桃花盛开的季节, 宫女B在街的转角与侍卫A不期而遇,两人悲喜交加,之后他们就如童话故事里的情节一样,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拜托,这未免太荒诞了吧,即使是虚构,也要符合逻辑呀,有这么不讲逻辑胡编乱造的编剧吗,这不是把我给坑了吗?老公见我一脸沮丧,他就假装不记得与我打赌一事,绝口不提此事,可是我不能假装不记得呀,愿赌服输.于是我从自己的小金库里取出500新币,虽然觉得心很痛,可是还假装大方地把钱塞给老公.老公死活都不要,我说,"愿赌服输,你不收钱,会有损我的英名."老公不得以收了我输的500大洋.虽说这钱是流进了自家田,可是我还是觉得像被割了一块肉似的,要知道500新币,再多200,就可以犒赏自己一块相当时尚的burberry时装表了.都怨那个胡编乱造缺乏逻辑的港剧编剧,以后港剧的不看,即使看,也不能再为港剧打赌,这次打赌的经历太让我痛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