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因斯坦的孩子是爱因斯坦吗?

(2011-09-15 04:43:52) 下一个

 

爱因斯坦的孩子是爱因斯坦吗?

当然啦,爱因斯坦的孩子们都叫爱因斯坦,他们的姓是爱因斯坦。我的意思是爱因斯坦的孩子得诺贝尔奖了吗?

很遗憾!残酷的事实是爱因斯坦的孩子们没一个得诺贝尔奖的。同样的,牛顿的孩子们也不是牛顿。

大家可能会觉得爱因斯坦和牛顿都是科学家,会问那别的领域呢?

其实发明家也是一样,爱迪生的孩子们也不是爱迪生;文学家也不例外,莎士比亚的孩子们也不是莎士比亚,海明威的孩子们也不是海明威;政治家也不例外(人们现在以为西方先进,我就只说西方的吧):林肯的孩子们也不是林肯。我想我列举的领域足够多了吧?

其实,越是伟大的天才,他们的后代接替他们就越是困难。

大家可能会觉得我说的只是一家人的内部,会问那一个民族呢?一个国家呢?甚至整个世界,乃至整个人类呢?

其实,越是伟大的天才,找到他们的接班人就越是困难。

不仅我上面提到的这些不同程度不同领域的伟人们的后代不是伟人,或者说他们的后代无法接替他们,他们的国家无法接替他们,就连整个人类都找不到他们的接班人。

孟子几千年前就说了:“五百年必有王者兴,其间必有名世者。由周而来,七百有余岁矣;以其数则过矣,以其时考之则可矣。”

不要以为孟子是几千年前的人也不懂科学就蔑视天才。

都不要说伟人没有接班人,政治家、政治组织和任何团体都会在接替一个优秀的领袖上无可奈何的,比如说苹果的Jobs吧?

难道Jobs不希望为苹果找到一个能够接替他的接班人吗?

难道Jobs没有为苹果找到一个能够接替他的接班人而努力吗?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Jobs会在接班人上载了的。

而且,不仅Jobs会在接班人上载了,整个苹果公司都会在Jobs的接班人上载了。

甚至,不仅整个苹果公司会在Jobs的接班人上载了,整个美国都会在Jobs的接班人上载了。

更有甚者,不仅整个美国会在Jobs的接班人上载了,整个世界都会在Jobs的接班人上载了。

大家可能会觉得我说的太绝对,那么,就请大家看看Jobs退休以后会发生什么吧。当然啦,Jobs退休以后短期内应该不会发生什么大事,我请大家耐心一点,多过几年再看看苹果公司。

其实呢,Jobs从苹果公司退休(离开)过一次了,苹果公司在Jobs离开以后发生了什么呢?大家如果不知道就自己查去吧。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这就是天才的宝贵!天才是不可替代的,是唯一的!

知道“唯一”的意思吗?人们都听说过物以稀为贵,当物只有一个的时候,也就是唯一的时候,那就是贵的不能再贵了。

所以,当伟人或天才离开这个世界,人类会纪念他们,用图腾、用神话、用丰碑、用诗歌等等等等纪念和怀念他们。

当然啦,也不排除会有Jobs的脚下败将们庆幸(或更甚)他的离开。

下面的都是废话,没办法,这个世界不是完美无缺的。

当然啦,什么样子的人都有们,林子大了嘛,什么鸟都有。

有什么办法呢?有些人没听说过天才,或者说没认真想过天才或什么是天才。

有些人没听说过任何人在接班人上载了,或只听说过一个,他们接触到的都是一代和一代一样沿着以前的方向飞、照着以前的方式做、吃着以前的东西的东西。

那么,什么是一代和一代一样沿着以前的方向飞、照着以前的方式做、吃着以前的东西的东西呢?

苍蝇,或苍蝇一类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