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初中第一天

(2011-09-05 18:08:14) 下一个

小升初,对女儿来讲是一件大事。为此,女儿做了充分准备。所谓准备,无非就是衣橱大换血,小学生可以花花绿绿,可以“cute”,初中生讲究的是时尚,只能“cool”,不可“cute”。这是她从高年级的学生那道听途说来的,不时尚的女孩,在学校被欺负,没有朋友,吃中饭的时候连位子都没有,只能就地坐在垃圾桶旁边吃。

 

因为住在乡下,紧跟时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只能尽力而为。女儿喜欢创新大胆的,我则偏好素雅端庄的,两代人常常相持不下,好在我付账,主动权在我。两个人在美西和豪力士特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总算是负载而归。

 

周末晚上,女儿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摆在床前,临睡前又和我嘀嘀咕咕地说了她对进初中的担忧,无非是没有朋友怎么办?被凌霸欺负了怎么办?老师不喜欢怎么办?我想问成绩不好怎么办,终于还是忍住了,好不容易把女儿哄睡,我已经困得不行了。

 

不巧这一周我特别忙,第二天一早就先上班了,女儿去学校是爸爸送的。下午给女儿打电话问第一天感觉如何,女儿脱口就说:horrible,我的心一沉。

 

女儿妈:怎么回事,衣服没穿对?

女儿:衣服很好,有人要出$50元钱买。

女儿妈:中午饭没地方坐?

女儿:我是第一个进餐厅的,位置随便找。

女儿妈:中饭不好吃?

女儿:怎么会?比你和爸爸做得好吃多了。

女儿妈:没有朋友?

女儿:中饭正好碰上了史天和沙洁(小学的好朋友)。

女儿妈:被人欺负了?

女儿:没有,我在课间问路还交了几个高年级的朋友呢。

女儿妈:被老师骂了?

女儿:画画课的老师特喜欢我的画,我是老师的新宠。

女儿妈:那怎么了?

女儿:我坐错了教室上错了课,整整误了一堂课!

 

我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