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女儿读中文

(2012-10-27 18:52:13) 下一个
教女儿读中文 

近两周来,我每天下了班就盯着女儿复习中文一直盯到她困觉。老公大包大揽烧饭洗碗,还对我每天的暗无天日深表同情,可见我这个MISSION有多么艰难。明早女儿中文学校大考,口试要可以说说课文的心得体会。笔试复习大纲里的一两百个字要能够默写,还要能够填词造句。

既。。。又。。。 她自己活学活用: “我既漂亮,又美丽。” 漂亮,美丽两个字在复习大纲里有。

从。。。到。。。 她造句成:“从小到大,我都很好。” 没有一个新字要额外记的。

虽然。。。但是。。。 她自己造句:“虽然我小,但是我吃的多”。

有的。。。有的。。。有的。。。 我教她写成:“学校里午饭,同学有的吃饭, 有的吃面, 有的吃面包。” 吃,饭,面,都是妹妹记得很熟, 信手拈来的字。

哈哈, 老师看了肯定不爽,不过也拿我们也没办法不是吗? 如果侥幸那个老师是个心宽的和幽默的,大概还会感谢我们给她提供笑料呢。

女儿更多的原创造句:

..., 不过... 我很难看, 不过我的妈妈爱我.

只要..., 就... 只要不下雨, 我们就去玩.

难道... 饭难道不好吃吗?

没有...那么... 哥哥没有我那么好.

...连...都... 我连中国都去过了.

最好笑是妹妹三年级时有一个年轻活泼的王老师给他们上课, 妹妹爱她爱得不行, 于是造句就变成:

王... 王老师的王.

...好看... 王老师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