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欧洲

(2012-08-19 08:23:06) 下一个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很多时候图的就是一个”希奇”.跑很远的路, 为的是遇见不一样的人群.站在别人的风景里, 品尝的是他们的食物, 体验的是他们的人生, 或苦或甜, 或酸或辣,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只要不是重复”平常的”和”每天的”, 应该多少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惊喜吧.

滑铁卢

 在滑铁卢的Mound of Waterloo时候感慨, 拿破仑的雕像耀武扬威 威灵敦反而不及拿破仑为世人熟识.“失败, 反而把失败者变得更崇高了. 倒了的 拿破仑.波拿巴, 仿佛比立着的拿破仑·波拿巴更为高大。” 好像是维克多·雨果的话.

喜欢德国
德国我是很喜欢的,德国很有多不同于欧洲其他国家的特点,尤其是它的音乐和建筑。其次我也很喜欢德国严谨务实的民风。何况德国道路宽阔,物价平和,有点象美国,旅游起来很舒服。

好莱坞的《慕尼黑》我也是去慕尼黑前后看的, 可能很记实, 但是太血腥了,有些惨不忍睹。慕尼黑这个城市给我记忆深刻的是它的古典音乐。我们在慕尼黑的那个春假,市中心步行街上,几乎是每个路口,都会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小乐队或者是DRESS UP的乐手在演奏。而且他们,几乎都是在推销CD更多于纯粹卖艺。这样纯音乐弥漫的街头,我个人只有在慕尼黑遇见过。巴黎维也纳都没有见到。

赫赫有名的三个B,贝多芬巴赫勃拉姆斯, 不是哪个国家想有就有的。。。。。。

瑞士卢瑟恩(Lucern)
 头一次去卢瑟恩,我们在卢瑟恩的表店买了一只咕咕钟。是一幢很热闹的房子,有水车,自留地,不单人丁兴旺而且还牛羊成群。到时到点,水车会转,二搂的阳台也会又男男女女成双结对地出来跳舞,象是在开派对。

我们很少在旅途上买东西,怕烦怕拖累。卢瑟恩买的coco clock算是一个很值得收藏的例外。后来有次路过卢瑟恩,还是忍不住又进去,可惜小孩子头也不抬只一心一意地喂天鹅。

卖冷饮的木板箱
说到卖冷饮的木板箱和以木击箱的叫卖,想起在莫斯克郊外的夫拉基米尔镇上,也看见这样的木板箱,和以木击箱叫卖的老太太了。木板箱打开来,里面也有一层棉花胎,不同的只是冬天里卖的是油黑的葵花子。我在夫拉基米尔镇上一个老太太那里先买了一份,也是用旧报纸做的也是三角包。后来看见一个更老的老太太站在雪地里对我们笑,我又向她买了一份。更老的老太太挺好玩,舀好了瓜子,临装包了还忍不住手抖了几下, 少给了我很多瓜子。

南欧和西欧的可可牛奶
我发现南欧和西欧的热巧克力牛奶很不一样。美国的和西欧的热巧克力冲法一致,基本上是冲好热巧克力,然后再加上牛奶。南欧却是在滚烫的牛奶上洒上巧克力粉。

无论卖相还是口味,南欧的热巧克力要好的多。

欧洲女人
见到很多欧洲女人, 总是比美国女人多出一份羞涩和妩媚, 好像对异性, 这才是比时装首饰化妆品更具杀伤力吧. 可惜美国文化抹杀了女孩子这一份天然的美丽.

依我来看, 西欧北欧的过于高头大马. 往南就好很多, 法国女人圆润精致,意大利女人丰满自然, 西班牙MM也是热情洋溢.最漂亮当属东欧中欧的身材玲珑五官精巧, 可是东欧中欧的美女有太多”铁蹄下的歌女”了, 即便不是, 前苏俄地区的都喜欢浓装艳抹超短裙超高跟鞋,打扮得都象是做皮肉生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jnj 回复 悄悄话 刚有机会看到你的博客, 非常同意你的感觉, 尤其是关于女人的评价! 同感. 美国女人修养方面还是差点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