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碎语

(2012-08-19 08:22:18) 下一个
十里长街市井连

中国的夜市, 可谓”十里长街市井连, 明月桥上看神仙”.男人赤了膊,踢着夹指头拖鞋,手里捏一只皮夹子,嘴里还嵌着一根牙签。小孩子们头颈里扑上了痱子粉,人前人后地绕圈子。女人束起头发,洒上花露水,手里的大莆扇一会用来扇风驱热,一会儿用来赶蚊子,一会儿用来打小孩,一会儿又用来遮着嘴和自家男人讲碎嘴。

去北京玩

前几年带着小孩一家子去北京玩, 吃了全聚德和东来顺, 可就是找不到正宗陶瓷罐的酸奶, 和巷子口老太太摆的老玉米摊. 还是最喜欢堂弟带我们格格府吃的格格菜,好吃又有表演,皆大欢喜.

我大学里去北京玩, 白天饿了啃老玉米, 渴了喝酸奶, 晚上在我叔叔家蹭饭吃, 不要太滋润哦.

苏州妹妹

苏州MM通常白皙清秀, 她们细眉一挑, 纤手一指,吴浓软语来上一句:”奈迪个杀千刀.” 听的人骨头也要酥脱了.

写生找模特

我小时候写生要找模特, 老是去抓弄堂里的小小孩来坐半天. 他们新鲜感一过开始反抗, 我只好五分一毛地贿赂.大人们知道了都当笑谈,说哪有帮人画像还自掏腰包.其实我是提前进入了商业时代.

向往尼泊尔

虽然从来没有去过尼泊尔, 却总是对尼泊尔很向往。我壁橱里收藏了一套大红大绿的织锦沙丽,是从前读书时托孟加拉同学带给我的。不过头一会试穿,却是在尼泊尔同学的家宴上。尼泊尔同学的新媳妇,丈母娘和一帮女眷关起房门,把我从头到脚地装扮一番,从绑沙丽到盘头发,再到叉头花画朱砂。等到走出房门,同学一家人都交口赞叹说我长得很象他们尼泊尔女人。给尼泊尔同学家人说长得象尼泊尔人,我心里是喜欢的。 好像尼泊尔人的长相是介于印度人和中国人之间, 和印度人比,他们脸色更白皙脸庞更圆润。

在美国遇见的尼泊尔人,相对也多谦和有礼温文恭良。因为偏爱尼泊尔人,也很喜欢尼泊尔出名的手工银器首饰,还向往雪域高原的圣洁神秘。所以虽然从来没有去过尼泊尔, 却总是对尼泊尔很向往。

印度饭

其实印度菜里也就是炒饭和Naan好吃。印度人难得吃点鸡肉,却要连骨带肉地捏在一起拿去油炸。说是素食,他们又喜欢把菜蔫在一起做成菜糊糊,放到SERVING的盆子里,一坨黄一坨绿的来历不明,总让人不免起疑心。再看看印度大嫂们的水桶腰,这样的素食不素也罢。对了,平心而论,他们的酸奶也还不错。

巧遇明星

十多年前在LA的中国剧院门口遇见大明星宁静和她当时的美国老公保罗。

宁静挺着大肚子正和保罗闹别扭,眼泪汪汪的。老公先认出宁静还叫了出来,保罗看到我们后开心地鞍前马后,把宁静拉了过来。我们于是驻足和宁静聊了会儿天,无外乎如何适应美国的生活之类。保罗自己还跑到礼品店里去买了小本子和原珠笔来,叫宁静签了名字送给我们。宁静收起眼泪嗔怒笑道:没见过自己讨着给人签名的。保罗对宁静,那可真是一往情深的可爱。

班芙 (BAFF)

班芙很有日本风情, 搞不清楚是因为有很多日本游客呢. 还是班芙本身这个地方,气候,和风光?要说夏威夷也是有很多日本游客的,可就是和日本不相干.

看芭蕾

昨天去看了马林斯基的安娜卡列尼娜,没太喜欢。原因可能是剧情太复杂,不适合用芭蕾舞表达,音乐也是铿锵有余,柔情不够。我们看的第三场是Yekaterina Kondaurova, 是年轻美丽的舞者。没有买第一场7/11, 不知道那场是Diana Vishneva 主演的,她在ABT的《吉赛尔》把我们迷昏了。还有可能是头一次坐楼上包箱里,ABT我们买的票子都在十排左右,养娇了. 已经不习惯从包箱里探头探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