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邂逅 (二)

(2015-06-08 19:55:34) 下一个
在家坛网友“米国阳光”的帖子里,第一次见到山月桂,我就被她独特的美惊到了!她的叶子苍绿劲挺,她的花密集有致,花色粉粉嫩嫩,好像少女娇羞的面庞。我很诧异:这么美的植物,为什么没有在庭园绿化中得到推广?

对她的美丽一直念念不忘。没想到,昨天在Bear Creek Park一条人迹稀少的小径旁,竟然与她不期而遇了!我不禁欣喜若狂,围着她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想认识她更多,于是回家上网查一查。这一查让我大吃一惊:这个因枝叶极似月桂而得名“山月桂”的美人儿,却是一个全身(枝、叶、花、花粉)有毒的“蛇蝎美人”!民间就有“羔羊杀手(lambkill shrub)”之称!人若误食, 轻者呕吐, 厌食, 呼吸困难, 休克, 重者死亡! 月桂与山月桂,一个是美食界广为采用的调味品(月桂,樟科月桂属), 一个是有毒植物(山月桂, 杜鹃花科山月桂属),一字之差,天壤之别!难怪园丁们不敢大张旗鼓地推崇她。可是,可是,她真地美啊,叫我怎能不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