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世界

没有绚丽的字语,没有惊人的照片。但是我愿意用我的笔和镜头记下我的世界,在时间的长河中漫漫荡漾。
正文

二度进毛衣岛 (2)- 绝望火山

(2012-03-15 10:47:15) 下一个
话说这次我和LD都要跟火山干上:LD要骑车上火山,而我要上山拍日出日落。 我们的打算是第二天我们就去租LD骑车所需要的一切, 然后下午开一次到火山顶,LD一方面熟悉地形地势,到了山顶后我们可以等到日落。第三天早上我开上山拍日出,顺便走走山路,LD骑车上火山。在山顶汇合后,我们一起下山。 很不错的安排吧?可是。。。

LD早上开会。 我自由活动。 夏威夷比西海岸晚两个小时, 所以6点不到我就醒了。正好出去拍日出。

1) 酒店正对西,不管日出日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sunrise-west

2) 天上的云变化无常,就一会儿就消失了她的绚丽。
sunrise-west2

3)
sunrise-west3

4) 向南看。
sunrise

5) 向北看。
sunrise - north


6)清晨的泳池静悄悄。。。
pool


我们在山脚下的小镇Paia美美得吃了一顿午饭,妥当了LD骑车所需的一切后就向火山顶出发了。 我开着弯弯扭扭的山路,想像着我将要看到的日落和星星从我脚下升起来奇景(看别人的博客知道的)就鸡冻不已。开到海拔7000尺后云雾开始大起来, 我们的车开始在云雾中钻进钻出,一开始我还觉得挺好玩,再加上听说着日落日出还就要有点云雾,不然就不精彩。我认为这点云雾都是好兆头。 越往上开,云雾越大, 能见度越来越小。对面车辆的头灯就像两盏昏暗的灯, 忽隐忽现,你以为它离你还有一段距离, 却在下一秒发现它就在你旁边和你擦肩而过。虽然没有下雨,但是云雾中的水气足够在我摇下车窗的那几秒钟内把我的头发打湿。风也越来越大,有时候开到没有遮挡的地方都害怕车都会被卷走了。这种情势到了山顶并没有好转。我们停了车决定出去走一圈。 几年前来过知道大概是什么景色。这次望出去一片白,能见度大概就5-10米左右。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太阳是白雾灰云中的一个亮点, 我能够直沟沟得看着它还不觉得眼疼。 当时大概是5点半,日落是6点半。 这个情形跟我想像得“有点”出入。 但是我决定等到日落。以前也听说火山上的天气很不寻常,前一分钟还是阳光普照,后一分钟就是乌云密布。 我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谁能预测会怎样呢?

风实在太大,也没啥可看的,我们回到车里等待。 到快6点的时候情形好像有所转机,我能够看到停车场里其他的车辆了!可是在给了我一丝希望后马上就把我卷入更深的失望中,连太阳这个亮点我都看不到了。随着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我知道我见证的日落就是从白转灰到黑的过程,连一点点暖色调的颜色都木有看到,更别说什么星星月亮了!

7)我看到的日落。
haleakala-sunset

怀着无比失望的心情和饥饿的肚子,我们下了山。 LD安慰我说明天早上我肯定看到最绚丽的日出。既然老天如此安排,我也只能期望明天了。

第三天。我们三点起床。 三点半出发。 四点半到了mile marker 0。 这是LD骑车长征的开始。 把LD放下后, 我一个人独自在黑暗中行驶。一般来说我是享受这个过程的。 年轻的时候有时候要省旅店钱, 就会连夜在黑暗中开回家。我喜欢在黑暗中独自开车的感觉。 放上一个带有忧郁的歌,我的思绪就会在黑夜里无尽飘扬。这时候语言是多余的,我只需要一首歌,一辆车和包围我的夜。

可是这次我少了一点享受多了一点挂虑。我一边小心得开着盘山公路,一边想着日出是会精彩还是灰茫。 如果又象昨天那样啥都看不到又怎么办?另一方面我也担心LD的安全问题。 单车道并不是很宽,有时候根本就没有。 在很多U转弯的地方,开车的人的能见度本来就小,再加上那么黑,万一。。虽然做足了准备,车后灯,车前灯,我还是有点担心。 在这样的情绪下我开到了7000尺。一过7000尺,天气又象昨天下午一样开始云雾缭绕。越往上开越密集, 我明显的感觉到前面的车辆慢了下来。 能见度实在太差了。 我们这么6, 7 辆车就这么慢慢得绕山而上,几乎看不到车的轮廓, 只有昏暗的车灯在云雾中穿梭。我自觉不妙,但是自己给自己打气, 可能会有转机。

看日出我选择了一个不到山顶的leleiwi观景处。据导书说,这个地方没有山顶那么人多,而且还能不走很多路就能看到火山口。到了观景处的停车场,没有一辆车 (正如导书上说的大家都去了山顶)。 外面还是漆黑一片,云雾还是没有半点消失的迹象。 看看时间,应该离日出还有半小时。 既然都来了,我决定还是赌一把。 把自己全身武装起来,背上所有的器材,戴上我的头灯,走上了去观景处的小路。 荒山野地里寂静无声,环望四周除了云雾还是云雾。我埋头走路,尽量不让自己的胆怯思绪占领上风。

没走多久,拐了一个小弯,观景台就在眼前。 风也骤时更大了起来,肆虐着周围的一切。我突然非常害怕起来,因为风大得脚下轻飘飘的。 由于什么都看不到,我脑子里各种不测的想法都统统冒了出来:风可以卷着一块大石头砸在我的脑门上; 什么野兽突然在冒在我的眼前; 如果我被狂风卷起来怎么办?观景台前有一块挡风玻璃,我躲在后面,不敢卸下我的包。这包怎么也要20磅,也给我增加一点重量。

天渐渐亮了起来。云雾丝毫没有消失的迹象。 我一边焦虑得等待着日出(更确切得说是天亮),一边注意着任何颜色得变化。 天边突然出现了一道桔黄, 我快速得打开镜头,等我对好光又发现镜头前面竟是一片水气。手忙脚乱的找出镜头布擦干后从新对光却发现桔黄也没有了。 剩下的是一片青, 而这片青正在慢慢得变白。。

8)我看到的日出。
haleakala-sunrise

一小时后天差不多全亮了。 我悲催得意识到什么太阳,星星,月亮都没有看到。不但没有看到这些,连山顶最基本的风景都木有!严重怀疑自己的人品!

9)在山顶百般无聊了两个小时后,决定“取消”LD的登顶壮志。 一个电话过去LD刚到7000尺的高度。 很不奈但也没有上策,于是比我开车还要快的速度下了山。
bike

一路无语的开回酒店。 郁闷地倒床睡了一觉。 起来后被LD押着去看了一场Luau.

9) 手持5秒后。。。借以表达一下我当天的心情。
luau2


后记:在酒店电梯里无意听到别人说酒店每晚都有看星星的tour。 就在酒店屋顶上。 心想既然火山这次跟我如此无缘,那就俗一点看一场交钱的星星。 到我这个地步,能看到总比看一片云雾来得强。 报名后连续3个晚上取消,因为天上的云太多了。 苍天啊。。 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是白搭。 这次毛衣岛怎么这么跟我过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