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人平常事平常心

记录一些生命岁月,平凡,但却真实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修灵的开始

(2011-08-23 21:30:28) 下一个

这一两年来受到2位朋友的影响比较大,我跟这2位友人在物理空间上的距离并不近,但他们的思维方式,给我的一些建议却深深的影响了我。有一些朋友很近,天天见;但你会觉得他们很远。有一些朋友很远,但你却觉得他们很近。总的说来,这2位朋友都是属于博览群书型的人。在他们的介绍下,我开始看一些修灵的书籍。读书让你感觉不孤单,因为在书里你会发现很多人跟你有同样的经历,并且会有一些经历后的感悟,可以帮助你走出现在的困境。

今天在网上看了一本书叫“心的出路”里面有些句子跟章节让我挺有感触的。现在摘录一些下来,也算是提醒自己吧。

无条件的爱诚然难寻,其中一个来源是子女——在非常年幼时。年幼的孩子不在乎父母的青春、金钱或成就,只是无条件地爱。但我们会慢慢教导子女为爱设限——他们发现笑容、好成绩、符合父母的期望可以得到奖赏。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从子女身上学到很多,只要我们对孩子的爱能少一点条件,能持久一点,我相信必然能创造出一个很不一样的世界---------换个方式我们也可以说是:no free lunch。希望本杰明越早意识到这点越好:)

人们之所以无法付出无条件的爱,最大的阻碍是害怕得不到回报,殊不知最大的回报就在付出的过程-----感谢本杰明给我及我家人带来的欢乐。他已经给了我最好的回报了。

如果你去衡量别人回报给你的爱,你将永远觉得不够,觉得别人亏欠你。因为衡量的行为本身就不是出自爱。如果你觉得别人不够爱你,并不是因为你没有得到爱,而是因为你在拒绝爱。-----凡事不要太计较。这样人会快乐很多。

人生比你所想的短暂得多,此时不做更待何时?------时间太快了。回想10年前的我,当时能够知道这10年的经历会是如此的过山车?下一个10年,我又将经历什么归往何处?无法 预知,无法想象。努力把握今天吧,那就。












这个女人没有受过心理学或医学的训练,却掌握了生命最重要的秘诀:爱就是陪在一个人身旁,付出关怀。有时候碍于各种因素我们无法陪伴在亲人身旁,但并不表示就无法表现出爱------本杰明,妈妈爱你,很想你。

人生的旅程中无处没有爱,不仅在美好的经验中出现——甚至在悲剧中都可以找得到。有了爱,生命才有深刻的意义,因为爱是人类本质的一部分。不管你称之为爱或上帝或灵魂,那是一股具体活在你心中的力量。因为爱你才能体验到神圣的存在,爱让你周遭的一切变得丰富,关键只在于你是否愿意去体会。

我们一生中会和很多人建立关系,有些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如配偶、朋友等,有些是没有选择的——如父母与兄弟姐妹。--------加油,加油,妈妈希望为你增添一些弟弟妹妹,享受一下手足之情,因为那是妈妈从来未曾拥有过的。

爱情是美好的,让人期待又怕受伤害。让人感觉到独特、完美而圆满。但如果你以为爱情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就大错特错了,这是童话式的想法。

“杰克逊说得没错,我又再次骗了自己,又制造了一次短命的情感。我心里想的是做一个英雄,在他临终前陪他一段,而不是伴他一生的妻子。我想利用这段感情来解决自己的问题,至少让自己拥有一份满意的婚姻。我很感谢他有勇气做他自己,并且对我说出真相,现在我知道情感的真谛就在两人日复一日平淡无奇的相处中。“

拥有亲密关系的人也有同样的问题,只是表现出来的可能是相反的现象。如果你无法坦然接受爱,对方可能也有相似的心结。如果一方想要主宰,另一方可能属于被动型的。如果一方沉溺酒精或药物,配偶可能是个拯救者。如果恐惧是两人共同的问题,其中一人可能尝试用高空弹跳和登山来克服恐惧,另一人则选择脚踏实地但尽量避免坐电梯。同质相吸,只是呈现的可能是相反的表面。-----太经典了。看了2次才明白。汗,也说明我太笨了。

有人说:“任何关系中总有一个人负责煎饼,另一个人负责吃。”典型的情况是遇到问题时一方采取积极的态度,主动拿出来讨论,就地解决。另一人则习惯先退一步,三思后行。结果两个人都认为对方有问题,也都不喜欢对方处理事情的方法。实际上两人正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她的直接总能触动他所有的痛处,他的被动逃避也总是毫无例外地触痛她的神经。-----挺有意思的。

人们总是告诉自己,只要某些事情改变了,自己就可能拥有完美的配偶,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事情怎么可能如此简单?



快乐并不是建立在关系“变好”,事实上你根本无法也不应该去改变别人。你有没有想过别人可能永远无法改变呢?或者别人根本不需要改变?你不是一直希望做你自己,为什么别人不能做他自己?

没有一种关系是失败的,对方不如你的预期也不表示他有问题。每一种关系都是相互的,你自身的性格会映照在对方身上。所谓同类相聚,受你吸引的人必然拥有和你相似的某些特质。

查尔斯和凯西结婚五年了,他很了解所谓的镜子理论。“如果我们的婚姻变得乏味,可能是因为我觉得乏味,或更糟糕的是我这个人很乏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