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颜(一)

(2012-08-16 01:51:37) 下一个
这几天看到城里有个标题,有纯洁的男女关系吗?相信许多人都会说没有,我却想以我的亲身经历记录下我的几个异性朋友,给了我真正友情的蓝颜知己。JS是我毕业后参加工作时的同事,他个子不高,只有不到1.70米的个头,长相一般,是南方人说的二等残废的那一类。不过他人很好爽,很聪明,很man。由于我不喜欢与人打交道,不太主动接近人,所以开始对JS也没什么印象。后来我有一次进修的机会被他知道了,他到领导那里去吵说他也应该要去,差点把我的机会弄丢了。后来他来跟我道歉说他的机会不多,而我今后总有机会的。感觉他挺讨厌的,但是既然我后来也没有失去什么也就不计较了。以后他就常常来找我了,哪里有什么吃的,哪里有好玩的,他都来告诉我,我们一起去。发现他新很细,也挺会照顾人,也就慢慢的跟他成了好朋友,我们有很多共同爱好,又都没有男女朋友,自然玩在一起的时间多。不过我们都知道互相不可能成为男女朋友,至少我知道他不是我要求的那种类型。我们就是那种纯纯的朋友,一次都没有拉过手,没有过亲昵的举动,甚至心里都没有当过男女朋友的那种关系。不过JS对我是真的好,常常告诉我什么可以说什么不该问,如何待人处事。有了他我跟其他同事的关系也容易相处很多。不记得他都作了什么让我感动的事情,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要买房还差几万块钱,我也就是跟他说说,谁知道他把存着拿给我说需要多少取多少吧,以后还我就行。我当时震惊了,不是每个朋友都能做到这样的。我知道他积蓄也不多,可是他就是这么豪爽,不仅对我,他对他的哥们也是如此的。他的哥们也因为他对我很关照。有一次教研室开会他当着大家的面说我如果再这样缠着他,他就找不到老婆了。这话提醒了我,我开始托人给他介绍女朋友。总算有一个他同意见面了,接头暗号都是我帮他们定的。他们见面的时间还不短,不过当天都没有给我消息。第二天我见到他才听他说很谈得来但是不喜欢女孩的脸,说长得不是很满意。我知道那女孩内秀,心地善良,人也聪明,就不断的跟他灌输不能以貌取人,长得再好看看多了也不好看,长得一般看多了也还行。他后来终于同意再见见。呵呵,后来他们真成了,结婚前还送了我一双皮鞋呢。他每次见到我都喊太太,当着他老婆的面也叫我太太。他老婆很贤惠,对于我跟JS的关系是很清楚的,也很信任我们,后来我跟他老婆也成了朋友。此后我们在一起很多话题都是关于他老婆了,他常常用他老婆来教导我,时光如梭,后来JS离开了学校去了一家证券公司,大家各自忙,很少联系,偶有电话,但是不管多久没联系都不感觉生疏,他如同是亲戚。感谢上天让我认识了他,他带给我的都是美好的记忆,都不记得我们是否吵过架,生过气,他不是一个没有脾气的人,但是没有跟我发过脾气,他对父母、家人和朋友都是有责任感的好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雪萤的文章,很感性,很真实,文学优美。我发现,说这种纯洁异性朋友的大多数是女性。我听到过几位女性朋友这么说。男人很难做到,可以不表露,藏在心里。除非他对她毫无兴趣。我们经常会听到男人说,我把她当妹妹看,其实是对她不感兴趣。从雪萤的故事看,他是爱你的,但他是真男人,尊重你,只能把感情搁在心底了。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
飘飘你终于来了?好高兴。你最近很忙吧?看你的博客也一直没有更新。我喜欢的人你知道?哈哈,我要求太高了一点,需要感觉也需要外貌。呵呵。觉得总是差了一点。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能猜得到~~~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雪莹,喜欢怎么样的男人呢?:)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雪莹的这个故事。
我觉得,他其实是喜欢你的。心里痛痛的,表面上还要装的泰然自若,其实很辛苦,他是一个好男人。他最傻的地方是缺少一点胆量和勇气,假如当初他勇敢表白,可能结局就不一样。:))不过还好,他现在也算幸福。
问好楼下各位亲:))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呵呵,九月,我们都是很珍惜的。这是那种没有心理负担的关系。我也是想纪念这样的关系而写下来的。如今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和事业,联系很少了,我能相信我在他心中的地位,只是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他是我永远的朋友。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飘哥错也,不是男女都要发展为爱情的。如今想起来有的就是友情带来的快乐,没有任何的纠结,我觉得这种关系比爱情好多了。不喜欢爱情的感觉,互相太累。我们都没有想太多从对方索取什么,纯洁的感情是珍贵的。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谢谢彼端来访,我是飘飘那里的常客。呵呵。
没有的,我们就是那种轻松的关系,好朋友。因为大家都知道完全是不可能的。他很了解我我的所有的北京,我也很了解他,包括他的父母和哥哥。我们就如同亲戚。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雪萤,我想他一定非常尊重你,爱惜你,所以无论当年他对你是什么心情,都是一段非常值得珍惜的感情~~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蓝颜、很不错的蓝颜,为什么不能进一步发展呢?

在外人的眼里是错失,在自己的眼里或许不是,但是回想起来有没有一丝。。。。。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雪萤的文章,本来想偷偷看过就溜的~~~

先问个好!在飘飘家里见到过你。

感觉文章里的JS其实是爱你的。只不过因为你的态度让他知道你们两个人没有可能,所以JS就一直把对你的爱悄悄隐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