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情老爸

(2013-02-23 14:52:48) 下一个

多情的老爸

女儿出生前一个多月,老公出国。女儿九个月大的时候,我带她出国,他们父女才第一次相见。开始的一段时间,尽管爸爸老想抱她,但女儿把他当陌生人,不太愿意让他抱,后来渐渐不排斥了,我做饭的时候,她也能和爸爸玩上一会儿,但是有妈妈在的时候,她还是粘着妈妈。

大概过了一个多月之后吧,有一天早上,老公照例要上班, 临行前抱一抱女儿算是道别, 谁知女儿抱住他不放手,哇哇大哭,不愿意他出门,这下把老爸感动得够呛,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顿时感到受到了“优待”。从最开始女儿对他的爱搭不理,差不多当他不存在,到这会儿为他流泪,为他哭,不让他离开,天差地别的待遇啊!于是放下公文包,对女儿又抱又哄地安抚。等女儿安静下来,老公准备要出门,女儿又开始哭了,老公又露出不知所措的迷茫表情,我让老公还是快走吧,要不上班真的晚了。 

那天傍晚老公下班,一进门就问我:“女儿今天哭了多长时间?”

“她一天都挺好的,吃饱喝足,怎么会哭呢。 

“我是说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她哭了多久。”

“天哪,你还惦记着这事呢?你一出家门, 她就不哭了。这么大的孩子,你以为她有多大记性啊,转脸也就忘了。”

那天晚饭后,老公耐心地剥了一个橘子,撕掉瓣囊一点一点地喂给女儿吃,他们父女之间好像一下子亲近了很多。想到老公下班时问我的话,就问他:“上班前看到女儿哭,你是什么样的感觉?”

老公看着手里的橘子,若有所思地说:“有点酸。。。还有点甜。。。就像这个橘子。”

 

(十几年过去了,我一直记得这个“酸甜橘子“的比喻。女儿那时候好像就是爱吃橘子,我们还一度喊她 “小橘子”。写到这里,忽然意识到亲人之间情感的表达和交流是如此重要,如果不是她临行时的哭喊,她老爸都意识不到女儿其实是很在乎他的。

女儿,你现在长大了,希望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能告诉父母你心里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同意!佛教重内在,不重形式,没有分别心,能兼容并蓄~~我上次是和花甲先生说笑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楼主,佛教视其他宗教信仰是四海一家的,只不过基督教和回教的
有神论,和佛教观点不同而矣,佛教是无神论的,所以兴祝圣旦节和
复活节是没有问题的,在纽约时我还参加过外甥家族们的私人弥撒,
因他们成员有人荣升为神父,据我所知神父喜欢与僧人交友,因佛家
的静座经验对他们提供了益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好!谢谢您的问候!

我以为老翁信佛,不过复活节呢!哈哈~~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尼斯姐姐记挂!今天太晚了,明天去看你 :)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谢吉吉!我也是好久没打理自己的博克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祝你复活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情老爸,嘻嘻我也是啊,祝春日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好,好长时间不见,很忙吧,看看你。


祝好!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城,来问安,哈哈!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蓝筒子不是有泪不轻弹嘛~~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老爸当时只是受宠若惊?~~应当同样恸哭涕零~~~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回来了?谢谢祝福!

常言说得没错,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们能做的让自己快乐幸福的法宝是:常想一二。 所以我只写生活中温暖美好的回忆,负面的东西就忽略不计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好啊,给你拜个晚年了,祝你们全家阖家幸福!

多情的老爸,幸福的妹妹,一切都在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