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风“LINSANITY”

(2012-02-18 00:27:04) 下一个



尼克斯队居然赢了湖人队,让人惊讶横空出世的
 林书豪。

上周末儿子让我和他一起看Lin进球的精彩回放,Jeremy  Lin怎么这样出色?这样优秀的球员怎么会被埋没了这么久?接着又看了一段他在湖人队比赛之后的采访,他的谦逊和平和更让人无法不喜欢这样一个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年轻人!

儿子去年夏天竭力让我跟他看一个“如何上哈佛”的视频,好像他从那时就喜欢上了Jeremy  Lin。圣诞节和他老爸谈NBA赛事,每每忘不了提一提Jeremy  Lin,老爸那时 和那些NBA教练一样地有眼无珠,觉得Jeremy  Lin 只是一个坐冷板凳的NBA替补,不值一提。

从NBA赛事开始,儿子一直叨唠Jeremy  Lin,有如雁儿在“林”梢般不停地呢喃。看到Jeremy  Lin 居然战胜了湖人队,儿子兴奋不已,而且第二天不顾阴雨的 天气,一定要跑出去打会儿篮球。凭我们之间的mother –son connection 他这是受了Linsanity  感召,就像歌迷用唱歌表达对歌星的喜爱。上周末就想以“偶像”为题,写写儿子如何地喜欢这个偶像,因为手不够勤,那篇呢喃在“林”梢还没写,强劲的林旋风已经刮到全世界了!

林所在的球队已是七连胜(体坛“林林七”啊!),这其中Jeremy  Lin 功不可没,连奥巴马总统都被带到“林旋风”中,每天的媒体都是头条新闻,真是到了“每个人都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吼’声’的地步了! 连我这个非球迷也忍不住去关注NBA赛事,尤其是Jeremy  Lin的比赛,因为看Jeremy  Lin 打球,有点象看刘谦变魔术——那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本人不是球迷,只因为以前老公在家时老看NBA比赛,也被迫耳濡目染一些NAB赛事。球星里最喜欢史蒂夫·什,个头不高,半长不长的头发,在球场穿针引线地满场飞,而且投篮极佳。也是个人的偏好,在我眼里,他比科比以及那个“德国鬼子”诺维茨基还要有风采。看林书豪的赛场表现,不就是另一个纳什吗?而且初出茅庐,就这样一飞冲天。

像林书豪这样的黑马,每个人都会喜欢。同为亚裔,自然又多了一层“是我族类”的认同感。想到收音机里听到的有趣新闻:多伦多的华人团体在尼克斯对猛龙队的比赛时,打着横幅为林书豪加油,情形有一点“拧巴”,怎么能在家门口为客队加油呢?不是长他人威风吗?组织者特别说明,他们专门为林书豪加油,不是给尼克斯队加油的。在这个“林疯狂”的当口,“拧巴”也是可以接受的。

喜欢林书豪,不仅是因为他的球技,主要是他的谦逊,他的坚持,还有他说的在球场上打球的忘我。谦卦是六十四卦里唯一六爻皆吉的,不自满的人才能不断进步,不至于亢龙有悔。衷心祝愿NBA赛场上这位龙的传人可以保持飞龙在天的九五之尊。

看来我也已经和儿子一样,成为林书豪的粉丝了。





PS: 一贯不喜欢文章题目里中英文混在一起,但我找不到和这个Linsanity对应的中文。这个新造的词把Lin-sanity 林理智 (做人)和L-insanity 林疯狂(做事)融合到一体,词如其人, 就破个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给点缀老师上茶!

老师不来则已,来了就不辞辛苦批改俺的作业,而且还给了这么好的评语, 谢谢!
这篇博文我确实是点灯熬油一气呵成的,自己也觉得不错,充分体现了一个家有ABC 儿女的中年“林粉”的追星心情~~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如今人人都为林的奇迹而感慨而谈论,我也看了很多这类文字,秋月君的这篇议论是当中写得最好,表达得最准确,又十分生动的一篇。这令我敬佩之极。。。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俺整天不得不跟着做一些小儿科的粉状
==============================================

妹妹你就不一定要做林书豪的“粉”了,反正是你们林家人,一笔写不出两个林字~~ 你们N年前还是一家呢~~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大了就是好~~俺整天不得不跟着做一些小儿科的粉状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阵子我这大妈也成了“林粉”了
===================================
这可真是“林子”大了,什么样的“粉”都有~~吼吼~~

飘姐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股风烧到文学城了~~~~妹妹写的真好~

老实说这阵子我这大妈也成了“林粉”了~跟着追到东追到西的~吼吼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实在是因为林书豪太火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母子感情感天动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