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客

15岁走出农门。30岁走出国门。40岁迷上摄影旅游写作。循着脚下泥土的芬芳, 村姑走天下,欢迎四方来客。
正文

加州印象 1 -- 棕榈泉

(2011-08-18 16:47:05) 下一个

村姑走天下
2011-08-08

从2005年底至今, 因为在 City of Houston 从事地理信息及网络地图有关的工作,我有幸去加州开过五次年会。两次是春天在棕榈泉(Palm Springs),三次是夏天在圣地亚哥(San Diego)。会议之余,我在沿海的圣地亚哥,洛杉矶,旧金山,以及内陆的棕榈泉,走了一大圈。

2008年3月我第一次去棕榈泉开会,正赶上休斯顿这儿学校放春假。头三天全心全意开会听讲。还结识了一些华裔同行。会议快结束时开了两小时车去Ontario机场把两儿子接了过来。老大那年15岁,挺能耐的,带着6岁的弟弟坐飞机,还在Las Vegas转了机。

棕榈泉是加州沙漠中的绿洲城市,当地的印第安人把它称作上帝的手掌。它地处加州和Nevada中间,离圣地亚哥和洛杉矶都只有两个多小时车程。地表和气候更接近内陆性的沙漠丘陵地带。

到棕榈泉必看棕榈树。方圆不足2英里的市区,主调橙黄色的商店餐馆穿插点缀着无数高大的棕榈树,显得错落有致,忙而有序。有些树干焦黑,顶部却撑着一片翠绿。它们从30年前的山火肆虐中存活至今,见证了生命的顽强。开车到棕榈山谷,一片荒蛮的峡谷中突然出现了一条窄长的棕榈树林,苍劲粗犷, 郁郁葱葱, 绵延数英哩。

坐缆车上雪山是两个男孩的最爱。棕榈泉高空旋转缆车(Aerial Tramway),据说是全美国最长最高的,可以跟阿尔贝斯山的高空旋转缆车比美。两小子打小就在南方的路州德州的平原长大,见了山很兴奋不已。到了山顶看到白雪覆盖更是惊喜有加。穿着T恤上山打雪仗的经历他们至今记忆犹新。雪山主峰的海拔超过一万英尺,那雪水流经山下,渗入地底,是加州居民可以享用到的最纯净的天然自来水。山下春意盎然,山上白雪皑皑,山间松柏苍翠,缆车在旋转,我的思绪在飞翔。。。

会议一结束,我们娘儿仨就开车去洛杉矶。一出棕榈泉城北,在I0公路旁就见到了加州最大的一个风力发电站。三千多白色的风车漫山遍野,一行行一列列的在阳光下迎风起舞,蔚为壮观。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这里一年中有三百天风车们在咿呀呀地转个不停。据说这些风车可供整个棕榈泉市以及周边地区的电力需求。充分利用气候和地利开发清洁能源,加州走在了前沿。可就在我们驻足观看的时候,一阵大风袭来,原本晴空万里的山谷,顿时黄沙飞舞,昏天闭日。整个一场沙尘暴的感觉。

到了洛杉矶我们就直奔迪斯尼乐园。那里照例是人山人海的,那些最受孩子欢迎的Rides往往要等上一个多小时。次日又赶往环球影城,一个接一个的看表演。两个儿子高兴不已,我呢,对大自然情有独钟,对这种主题公园OK而已。

真正对加州很上心的游玩是09年春的棕榈泉。我这是四上加州又见棕榈。会开多了就有点疲。此次只身一人前往。租了车。跨上了CANON单反相机。可以想象我的行程了。星期天上午一下飞机就租车直奔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这国家公园里见的最多的花卉是仙人掌,最多的树木是长相奇怪的Joshua树。还有很多形状各异棱角圆滑的大石头。想必是给经年累月的山风给磨的。

次日一早又驱车到城边的一座小山。平原长大的人哪,见了山就眼馋脚痒,于是带了车钥匙和相机孤身一人一大清早的上山去了。相机的包我嫌累赘就随手扔到驾驶座旁了。良辰美景,一边爬一边心里纳闷我那老美同事为什么放着这么一个好地方不来,宁愿赖在旅馆的床上多睡一两个小时。。。了大概半小时到了山坡顶,登高望远,空气清新,景色秀美,更是得意。棕榈泉是个方圆不过数英哩的小城,在坡顶可以把整座城市尽收眼底。山上的草丛黄中带绿,细细密密长长软软的,在乱石间漫延。树木呢,则是三三两两的,稀疏矮小,不比山下高挑成行的棕榈树。三月中下旬的德州是春暖花开草木繁茂的季节。这里呢,似乎秋意未尽,春色尚浅。就这么一个人爬爬停停看看,眼瞅着太阳慢慢步着我的后尘爬上山坡了,估摸着靠8点了,我开始攀岩而赶9 点的会议。

没成想我那租来的红色SUV的挡风玻璃已被砸得粉碎。玻璃渣厚厚地铺满了驾驶座的上下四周。我那惹事生非的相机包早就不翼而飞,连同里面的钱包手机等等值钱不值钱的都统统不翼而飞。赶忙跟一个路过的老太借手机呼叫警察,可是加州的人民警察嫌这砸车偷盗的事儿太小,拒绝前来。只好把老太送我的两个购物纸袋作铺垫,抖乎抖乎的开回旅馆。听说过如履薄冰的,可没见过坐碎玻璃渣上开车的。。。好在城小路近,一到旅馆立刻上网查找信用卡公司的电话报失。电话那头说我这卡已给刷过两次,一次在加油站,$1美元,等一等。。。有一笔正在进行中。。。

加州被盗,失财事小,可是驾照丢了,整得我差点连飞机都坐不上。从此一提起加州就想到毛贼遍地,警察无德。难怪加州政府落得快破产的境地。

2010年正赶上市府财政吃紧。我歇了一年不去理会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