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夏维夜涂鸦:七月·鹿鸣

(2015-10-02 21:22:48) 下一个

时光·印记   2014--维夏维夜原创油画棒画   七月·鹿鸣 ( 2014年7月,根据和家人去乡野拍下的照片而画。远距离拍摄原照片不清晰,临摹个大概,也作了些改动。)

维夏维夜之诗:《七月·鹿鸣》-(2014年七月初稿2015年7月11首次载于新浪博客。)

《七月·鹿鸣》  -- 致家人
 
凛冽的寒风,早被春天的马匹踏蹄扬冰驱散
春的妹妹,夏送别雨潇兮天,淌过泥泞道路
接过姐姐遗留的幼苗,朝向太阳行行复行行
终将荒原染成碧绿万顷,沃野一望无垠的美
白云悠悠浮过林梢,群鸟蜂涌出巢翱翔
野鹿双双,走出丛林,呦呦欢鸣——
 
这是我们的天地,这是我们的王国
这是自由的天地,这是自由的王国
 
青春一再蹉跎,淌过万水千山
朝颜花下,风送兰香,白马翩翩迟抵
红尘中握紧你的手,我的老男孩,许我余生
迎风沐雨,我们一起,并肩耕耘
太阳将西沉,岁月将苍老我们年轻的脚步
每一年夏天,万物一如即往葱茏繁盛
每一年七月,野鹿在碧野奔跑欢鸣——
 
这是我们的天地,这是我们的王国
这是自由的天地,这是自由的王国
 

                                  维夏维夜. 2014.七月初稿

喜欢马,也喜欢鹿。喜欢鹿,因为《诗经》里的一些诗句,也因古文化历史故事。很小的时候,在姨妈家附近见过鹿,那几只鹿大概是一家子,被一群人围追捕杀的情景,至今想起来伤怀。童年时见到的那几只鹿悲悯的眼睛,在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后来见到鹿就会想起童年时那悲伤一幕。少年时代,在生活的地方也见过鹿,给予我的是初恋的感觉。现在生活的地方,时常会见到鹿,给予我的是温馨美好的感觉。喜欢鹿,以后还会画鹿。(   维夏维夜, 2015-7-11,首次载于新浪博客 )

音乐:Come And Go With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维夏维夜 回复 悄悄话 时光·印记 2014--维夏维夜原创油画棒画 七月·鹿鸣 ( 2014年7月,根据和家人去乡野拍下的照片而画。远距离拍摄原照片不清晰,临摹个大概,也作了些改动。)

维夏维夜之诗:《七月·鹿鸣》-(2014年七月初稿,2015年7月11首次载于新浪博客。)

《七月·鹿鸣》 -- 致家人

凛冽的寒风,早被春天的马匹踏蹄扬冰驱散
春的妹妹,夏送别雨潇兮天,淌过泥泞道路
接过姐姐遗留的幼苗,朝向太阳行行复行行
终将荒原染成碧绿万顷,沃野一望无垠的美
白云悠悠浮过林梢,群鸟蜂涌出巢翱翔
野鹿双双,走出丛林,呦呦欢鸣——

这是我们的天地,这是我们的王国
这是自由的天地,这是自由的王国

青春一再蹉跎,淌过万水千山
朝颜花下,风送兰香,白马翩翩迟抵
红尘中握紧你的手,我的老男孩,许我余生
迎风沐雨,我们一起,并肩耕耘
太阳将西沉,岁月将苍老我们年轻的脚步
每一年夏天,万物一如即往葱茏繁盛
每一年七月,野鹿在碧野奔跑欢鸣——

这是我们的天地,这是我们的王国
这是自由的天地,这是自由的王国


维夏维夜. 2014.七月初稿

喜欢马,也喜欢鹿。喜欢鹿,因为《诗经》里的一些诗句,也因古文化历史故事。很小的时候,在姨妈家附近见过鹿,那几只鹿大概是一家子,被一群人围追捕杀的情景,至今想起来伤怀。童年时见到的那几只鹿悲悯的眼睛,在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后来见到鹿就会想起童年时那悲伤一幕。少年时代,在生活的地方也见过鹿,给予我的是初恋的感觉。现在生活的地方,时常会见到鹿,给予我的是温馨美好的感觉。喜欢鹿,以后还会画鹿。( 维夏维夜, 2015-7-11,首次载于新浪博客 )

音乐:Come And Go With 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