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远夜幕

(2015-10-02 21:06:27) 下一个

《遥远夜幕》-- ( 旧稿,2015年6.27首次载于新浪博客。)

山影,人群
街灯,江水
那遥远夜幕里,月光雾样朦胧
押韵脚步里,情侣们轻哼爱曲
我们,年轻的身影,守着距离
没踏入爱之列,爱情从未开始
汽笛响起,游船匆然载走旅人
无声的叹息落在嘉陵江畔
一座城市的月光沉入心涧
我走了,去海角

柳拂春山,人群汹涌
仰头挥手说:再见了,朋友
从此,挥掉小儿女未竟之梦
开始,随风踏浪,天涯横刀
艰难地生,野蛮地活

 注:近日很忙,身体状态有些欠佳,为更新博文,就陆续贴点去年闭博期间及以前写下的却从未贴出来过的诗文吧。此诗灵感与故事来源于以前写下的小说。小说与诗歌都是创作性很强的文体,不完全代表是作者本人生活与心情状态。我的许多诗写的是遥远的事情,但常用现在进行时来写,一些诗写的是自已的故事,一些诗写的是亲朋的故事,但故事多取材于现实生活,个别诗材源自于电影书籍图画。我会周而复始地写青春题材,青春很短暂,但无论青春怎样酸甜苦辣,青春本身是美好的。( 维夏维夜, 2015.6月原载新浪博客。)

音乐:The  East  Wind-David Arno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维夏维夜 回复 悄悄话 注:近日很忙,身体状态有些欠佳,为更新博文,就陆续贴点去年闭博期间及以前写下的却从未贴出来过的诗文吧。此诗灵感与故事来源于以前写下的小说。小说与诗歌都是创作性很强的文体,不完全代表是作者本人生活与心情状态。我的许多诗写的是遥远的事情,但常用现在进行时来写,一些诗写的是自已的故事,一些诗写的是亲朋的故事,但故事多取材于现实生活,个别诗材源自于电影书籍图画。我会周而复始地写青春题材,青春很短暂,但无论青春怎样酸甜苦辣,青春本身是美好的。( 维夏维夜, 2015.6月原载新浪博客。)

音乐:The East Wind-David Arnold
维夏维夜 回复 悄悄话 维夏维夜之诗: 《遥远夜幕》-- ( 旧稿,2015年6.27首次载于新浪博客。)

山影,人群
街灯,江水
那遥远夜幕里,月光雾样朦胧
押韵脚步里,情侣们轻哼爱曲
我们,年轻的身影,守着距离
没踏入爱之列,爱情从未开始
汽笛响起,游船匆然载走旅人
无声的叹息落在嘉陵江畔
一座城市的月光沉入心涧
我走了,去海角
柳拂春山,人群汹涌
仰头挥手说:再见了,朋友
从此,挥掉小儿女未竟之梦
开始,随风踏浪,天涯横刀
艰难地生,野蛮地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