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夏维夜之诗:四季嬗递中行走

(2015-03-14 16:56:10) 下一个
维夏维夜-《四季嬗递中行走》(2-8-2015,维夏维夜)

修改稿:

我庆幸,我不是一朵娇嫣脆弱的夏花
应季而生,风霜抵临以前,芳影无踪
我只是,一名四季嬗递中行走的凡人
晴天朗日,或冰冻山川之辰,都会行走
我可以在广袤平原上追着群鸟飞奔
也可以在崎岖山途,静听暮蝉泣鸣
我庆幸,我有一双欢愉的眼睛
也有一双悲伤的眼睛,能释放情绪
能看到嚣尘弥漫,花朵轻落泥壤后
一些鲜实的硕果在树丛间随风摇曳
能望向寂寥夜空,幽远浩渺苍穹
与想象的神灵对话
冥感神秘的力与光
仁慈洒栖人间

 

                 (维夏维夜, 修改于2015/2/8)

注:原稿中几处表达不当(动物习性不当,植物成长时间不当等),稍微作了改动,也许以后再改。

 

原稿:

我庆幸,我不是一朵娇嫣脆弱的夏花
应季而生,风霜抵临以前,芳影无踪
我只是,一名四季嬗递中行走的凡人
晴天朗日,或冰冻山川之辰,都会行走
我可以在广袤平原上追着群鸟飞奔
也可以在崎岖山途,静听寒蝉泣鸣
我庆幸,我有一双欢愉的眼睛
也有一双悲伤的眼睛,能释放情绪
能看到嚣尘弥漫,花朵轻落凉壤后
一些鲜实的熟果在树丛间随风摇曳
能望向寂寥夜空,幽远浩渺苍穹
与想象的神灵对话
冥感神秘的力与光
仁慈洒栖人间

           

            ( 维夏维夜于2015.2.1,题目与内文暂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