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错过

(2011-08-11 00:36:58) 下一个
         我坐在柜台外面的高凳子上,业务员对我说“ 请等一下,今天出票比较慢。” 我正在购买一张国内机票,“ 星期一上午,网络一般比较忙,是吗?” “ 是这样的。” 女业务员一边回答一边递过一杯茶,“先喝点茶,可能要一会儿。” 她莞尔一笑,接着她的工作。谢过她,我就开始打量面前的茶,茶是沏在一次性纸杯里的,茶叶是当地的新茶,绿色的茶叶在透亮的水中懒懒散散地舒展开,然后缓缓坠落杯底,黄绿的叶子,纸杯上印刷的紫罗兰,便在不经意间,交相辉映,形成了眼前一道小小的靓丽风景,轻呷一口,是一种悠闲的惬意。对茶一窍不通的我,也不禁向年轻的业务员打听起茶叶的出处,她说:这不是此地上好的茶叶,最好的茶是白云春毫,在潜川茶叶公司可以买到。”
        机票出来了,付款,拿好票子,正准备去茶叶公司买白云春毫,老妈来电话,说家里来了我的朋友,让我先回家。赶紧打的到了家,朋友已走,留了一个礼品袋在客厅,打开一看,两个精巧的圆柱形茶叶筒出现在我的面前,鸭蛋青底色衬托黛色远山,主题“ 白云春毫”,一溜极漂亮的黑体草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