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 (一)

(2011-10-19 23:44:51) 下一个
今天见了不少以前的同事和上司们. 有几个很有趣的人物值得一提. 名字都是杜撰的.

维肯是我的第一个美国老板. 刚认识他的时候觉得他特别地谦逊有礼. 本来我是他的客户, 不料他请了高手跟我磨了好几天, 我就变成了他的职员, 去了以后才发现几乎是唯一的职员, 另两位是技员. 过了没多久又发现这老板其实脾气很烈, 只不过他一直在努力控制而已. 他的最大的特点, 是在吃的上面. 美国人有两个极端, 一个是除了汉堡什么都不吃, 一个是什么都吃. 他就是极少数的后者. 

维肯脸圆圆的, 整个人也是圆圆的. 他平时不锻炼, 但每次出差以前, 就会去GYM, 可回来以后还是会比去GYM以前更圆上一圈. 

后来他开始带我一起去见客户. 除了客户, 还见了他的红颜知己. 不过在我见到时, 这位美女已经长胖了, 据说维肯为此还很是伤心了一场, 但后来还是去找她, 她在餐馆工作, 那里的日本火锅牛肉薄薄的, 入口即化, 维肯每次去感觉就跟皇帝似的, 自然舍不得不去. 

维肯在客户面前的笑脸偶尔也会出意外. 按说日本人更加谦恭, 可有一次偏偏碰到一位人高马大, 嗓门很高的日本人. 维肯那次也有点班门弄斧, 正好撞到这人的枪口上了. 两人当着一屋子的人争论了半天, 相持不下时,  维肯突然起身说得去赶飞机, 他的飞机确实比我们其他人都早, 于是他说走就走了, 留下我们满面尴尬地对着怒气未消的客户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有赫都圆场, 他是真的好脾气, 说话也管用. 

赫都和维肯经常是一起出马的, 两人很长时间都是难得的好搭档. 今天先见到赫都, 后来见到维肯时, 赫都走过来, 说了一句'你找到他啦', 招呼都没跟维肯打就昂首阔步地走过去了. 看来两人关系还是僵着, 该有些时候了. 想起我第一次和他们一起去日本出差时, 我是后来到的. 当我一个人拖着行李从新乾线转METRO出来时, 一抬头突然发现他们俩一高一矮就在跟前, 显然已经笑嘻嘻地看了我很久. 唉, 时间啊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