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三章 不伦

(2011-08-06 20:54:03) 下一个

赵泳拿着一沓交通告票去上庭,临走时说:“这次悬,弄不好分都不够扣的!”“那要把执照吊销了……”“干脆回去!他妈的,原先还准备再混个一年半载的!”赵泳不思悔改地又把车飞上了街。

云飞在厨房煮韩国泡面,一屋子的酸辣味。突然有人摁门铃,连忙伸出头去看没有窗帘的窗户,见是杨晓涵。

杨晓涵看见云飞来开门有些意外,随即笑了:“赵泳呢?出去了?我以为他换车了。”云飞把破沙发上的一堆洗净烘干,还没来得及叠的皱皱巴巴的内裤袜子抱进卧室扔在床上,又从冰箱里拿可乐,晓涵在四周看了一眼:“你们现在和赵泳住一块?”

云飞有点尴尬:“我和赵泳住。”“你太太呢?”晓涵问。“离了,算是分居吧。”晓涵很吃惊:“分居了?”“分居了。”晓涵眨了眨秀气的单眼皮,闻到煮面的酸味:“你在煮东西?”云飞忙跑进厨房关了火。

“赵泳去哪儿了?”晓涵立刻想明白了云飞和樱子的分居与赵泳无关,就想知道赵泳和谁有关。“上庭去了,好几张告票。”云飞说。“哼,上庭算运气的,他那样开车早晚得出大事。”杨晓涵显然不太忌口。云飞又说:“他说这回弄不好要吊销执照。”“那怎么办?”“他说不能开车就回国。”

晓涵愣了愣,突然在沙发上坐下,拿起可乐罐说:“小许,我问你个事,赵泳是不是还有其他女朋友?”云飞不知道怎么回答,笑了笑没说话。晓涵站起来,可乐封口拉开一半,还连在罐子上,她放下可乐罐对云飞一笑:“谢谢你,你转告赵泳,我准备结婚了,还有你告诉他,他是我所有男人中零件最小,功夫最差的一个。”晓涵推门出去,开着自己的小白车走了,云飞琢磨出那是句故意气人的话,犹豫要不要原封不动地转告。

云飞倒底还是忍不住把那句话转告给了赵泳,赵泳“哈哈”大笑:“这时候说这句话谁信啊!”他今天心情不错,几张告票有赢有输,分扣得还七零八落,还被强制学习两周,但驾照总是保住了。“那就再呆个一年半载的!”赵泳转眼就忘了杨晓涵的事。

但冲澡的时候赵泳还是忍不住怀疑起来:那鬼婆子薇薇安也对自己不冷不热的,民族恨还没报就被同胞姐妹打压了,是不是自己真的不行?他想找个新人试试,想起了土著妞琳达。

琳达看上去20多岁,其实还不到18,赵泳留她在家里过了夜,那丫头让他想起刚来加拿大上学时候的事,那时自己不过20多,现在33了,怀里的小妞似乎隔着一辈人,大坏蛋赵泳有了点罪恶感,早上趁云飞还没起来就把小妞穿戴齐了拖去喝咖啡,街上送孩子上学的黑衣人从窗前飘过,扭头看见他掐着琳达的小腰出来,都闭着嘴齐刷刷地目送他的车飞离街道。

赵泳把咖啡送到嘴边时看着琳达的笑模样,想起她昨晚的娇模样,杨晓涵的谣言顷刻间被粉碎了。周围瞧了一圈,这家咖啡厅距杨晓涵家不远,甚至透过大玻璃窗都能看见她住的那幢楼。“这臭娘们!”赵泳心里骂着,琳达歪起小脑袋:“你什么时候去我那?”赵泳说:“至少两个星期吧,现在的货还够。”“你就不能专为我跑一趟?”琳达有点不高兴,赵泳含混其辞:“好吧,到时候看。”

他掐着她的小腰上车,琳达回身把嘴凑近他,赵泳在上面啄了一口,又看了眼杨晓涵住的那幢楼,跳进驾驶台准备送她去长途车站。当车子驶近薇薇安的店时赵泳有了主意,再偷眼看琳达,觉得她要是头发颜色再浅一点,坐在车里冒充个白妞倒也挺像。

赵泳把车停在薇薇安的店门口,琳达笑起来:“她也是你的顾客?”赵泳正狐疑着,琳达从车上跳下来,绕过车头跳到他身边,把两个胳膊环绕在他的腰上,嘴巴对着他的脸:“走,见见我妈咪!”

薇薇安正拿着一摞广告小报推门出来,见这情景两下愣住,薇薇安缓慢挪动脸上的肌肉:“嗨,你们……”“妈,这是我男朋友!”琳达往赵泳身上挤,好像要钻进他肉里去似的。

赵泳把琳达送上了长途巴士,心里痛快透了:“让你不喜欢中国人!”有了一时的冲动,竟闪出个向琳达求婚的念头,他不在乎薇薇安成他的丈母娘,勾引丈母娘再甩了她闺女,自己这通民族报复就算做全了。

等送完了十几家店铺的货,赵泳冷却下来:结婚?这不是闹着玩的!

过了两天薇薇安约他,赵泳以为那娘们会提出“别骚扰我女儿”之类的无理要求,没想她倒把他带进了自己的家,正中赵泳下怀,于是毫不客气地狠狠笑纳了那堆丰满的脂肪,只一想到同样老练的杨晓涵,到底有些胆寒,正为“零件”和“功夫”耽心的那当儿,薇薇安却莫名其妙地高潮不止,反应绝不亚于刘景丽。

赵泳回到家一直琢磨这个事,直到后半夜才想明白:这娘们变态!就突然生出许多厌恶,没再去赴她的约。偶尔送货到她门上,薇薇安总是百般作态,恨不能立刻把他拉到后面库房里就地正法,赵泳无比享受地看着她猴急的眼神和胸前跳动的肉团,又在火上浇了一碗油,对着她的耳朵说:“昨晚琳达在我那里过的夜,早上临走前还做过,你就饶了我吧!”

赵泳把这些得意的事说给云飞听,云飞说:“你做得过份了。”赵泳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份,于是对琳达说:“我明年就准备回中国,我们不可能长久。”他的意思是以后就别再约了,琳达说:“你现在不是还在多伦多吗?”赵泳只得隔上十天半月把她接待一宿,礼尚往来的,十天半月也往北边跑一趟,在琳达祖父留下的一间空房子里被她接待一小时,又用她的身份加满一箱便宜的油打道回府。

不觉过了一年,那幢房子的租期到了,赵泳说:“合租还是各找各的房子?”云飞说:“合租吧,就怕你觉得不方便。”“我没什么不方便,趁机不让那小妞来了,就刘景丽一个,你在的时候她不大叫唤。”脸上透着淫秽的笑,笑完才意识到不应该在这个倒霉的本分人面前这么高调。

两个人找了间离仓库和云飞的店都不远的大楼,一人一间大卧室,一人一个卫生间。刘景丽见这里私密性不错,也渐渐放纵了,高一声低一声的吊着人的胃口,就算隔着客厅和两道墙也听到那远方的狼嚎,弄得云飞一见她就往外躲,跑到超市去买些零碎,去咖啡馆喝杯咖啡,或者干脆在车里拿本书看上几页,总要晃个把钟头才回家。

    这天,云飞估计楼上的时辰差不多够了,正从公用待客厅的沙发圈里站起身准备回府,一瞥眼竟看见电梯口站着樱子!云飞又开始头晕,想躲开她乘下一班电梯,樱子也看见了他,云飞只好走上去,樱子问:“你住这儿?”“我住这儿,你呢?”“我也住这儿。”樱子旁边还站着个年轻女人,正用眼睛上下打量着云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