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身轻如燕的好处

(2011-08-28 22:24:25) 下一个

     


        我想减肥。

        减肥有很多理由,最重要的一条是为了赶时髦,现今多肉美早已不流行,每当看见珠圆玉润的漂亮妞儿,我会为她报不平:要是回到唐代,杨玉环的位子还不定是谁的!

        我想减肥不为赶时髦,反正我也不时髦,常穿的那套衣服体重在40磅的范围内浮动都显得非常合身,这归功于我们公司服装部的技师,衣服裁得极有包容性,使人百穿不厌。

        可我要减肥。

       不减肥,我站一整天,下工后脚跟就被压缩进半厘米,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要是身轻如燕,恐怕就不需要逐年增高鞋垫了。我去学校和幼儿园接孩子时如果不暴露身份,老师以为我是慈祥的外祖母,要是身轻如燕,老师准会以为是孩子他姐。节假日进城赶集,商场里人山人海,想拿样东西嫌手不够长,要是身轻如燕,从人缝里一钻,省时省力……

       减肥有诸多好处,我开始行动:首先戒糖,从前我喝double double,后来变成reguler,现在又蓄谋喝黑的,当然决心下了很久,一到柜台就改主意。

       再者戒饭,听人说饿饭是减肥的不二法门,我先把晚餐戒掉!此刻提起这事顿觉饥饿难耐,但想想那些过午不食的僧侣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们可是素食者。

         另外就是戒肉了。我图谋素食已经一年之久,实施过两日,怎奈肠胃翻转,纠结难耐,第三日就煮了一只红烧蹄膀,一人独享大半只。再度图谋起戒肉的事,特为它冥想出了两点理论依据:一,人类长着平牙齿而不是尖牙齿,应该生来吃素,吃肉是因为发现火以后实现的非分之想。依据二:中国人用筷子夹取植物果实,种子,不是用刀叉割肉,所以中国人生来要吃素。为了返璞归真,我准备二度试行素食,希望这次能突破三天。

        能实现这三戒,如果回到汉代,哼!赵飞燕那位子还不定是谁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
嘿嘿,这回我是真戒了,当然还没做到百分百,准备用半年时间实现全素!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明天有光亮亮、脆嘣嘣的枇杷鸭哟~~~~~哈哈!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wings的评论:
今天算是戒肉了,食堂有好大排骨,油光光,红彤彤的,忍住了!
Bigwings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来是开戒啦~~~原本还琢磨得给你准备着破记录奖牌啊什么的,这么着一来,还是省了那奖牌吧~~~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wings的评论:
能不能从明天开始算?今天我们公司食堂的烤肉有点香喷……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
不要咀嚼?这个主意不错。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想减肥应该先搞清楚肥是如何形成的,在科学上,肥或瘦都是营养不均衡造成的。人从外界摄取食物,消化吸收后一部分供给肌体消耗,多余的部分就累积起来。采用节食的方法有很大副作用,所以我给你的建议是正常进食,但是不要咀嚼,整大块食物吞下肚,既可以消除饥饿感,又保证肠胃正常运动,也不利于消化吸收。举个例子你就很容易明白了,吃搅碎的肉圆儿比吃同分量的大肉块能多吸收40%。这就是加拿大人为什么吃少量的麦当劳也比华人吃大量的老李牛肉面发胖的原因。胡言乱语,哈哈。
Bigwings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我在这儿帮你数着哈,从昨天算今天应该是第二天了,再坚持一天你就破记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