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近朱者赤,近黑猫着必学坏(图)

(2011-08-21 22:27:07) 下一个
       晚上下班回来在厨房里忙,热菜时听见猫叫了两声,心想还没轮到你呢,别来烦我!

        一个小时后把孩子的肚子填饱了,再找猫,见她趴在窗户沿上往外张望,神情激动。我走上前去把窗帘一拉:“看什么看!他又老又黑又丑又脏的!恶心死了,配得上你?没出息!”我从窗帘缝里往外一扫,那老肥黑猫果然鬼头探脑地在我家草坪上转悠,身上黑脏的毛都打了结。

        我家的邻居爱热闹,无论冬夏门前时不时停满了大小破车,我家后窗缝里持续不断地飘进烤肉味,和男女酒后的爆笑声,夏天往往闹至后半夜。

         也就罢了,因为他们毕竟在自家的厕所里排泄。可是他们家的黑猫更不讲理,一年四季总要窜到我家门前来拉上几次,另外的时候就换着人家在整条街上流窜,按着门牌号流动作业。

       他们家本来还有条黑狗,有事没事就来我们家门口偷窥,每次开门都把我吓一跳,好在那狗不见了,据说死了。

         我一向不喜宠物,尤其是猫狗这类喜欢拉屎的动物,可我家去年突现老鼠,不得已养了只小猫。老鼠不见了,猫却拉得热闹,一天两次,三次,四次……好在懂得在盆里做事,从未逾粪池一步。我只在换砂的时候抱怨两句:“成天除了吃就是啦,你还能干点什么正事?”远处传来猫他爹的声音:“她不是把老鼠吓跑了?”

        平心而论,这只小猫算是猫中淑女了:漂亮,白底黑花,毛长而柔顺。性情乖巧,不大爱叫,干净整洁,不乱拉,唯一的毛病就是爱上桌,但除了我曾养过的一只狸花猫,好像所有的猫都爱上桌。

        算了,原谅她,猫非圣贤,孰能无过?

        可是自从春天始,我家的花猫心野了,因为她在窗外看见了那只又肥又丑又黑又老又脏的二流子!我一见她趴在窗台上目不转睛就知道了,那二流子正在外面的草地上向她吹口哨呢!

       我说:“看什么看!他又老又黑又丑又脏的!还到处乱拉,恶心死了,配得上你?别没出息了!”对于我的教训她充耳不闻,没事就耸动肩膀定定地卧在窗前,茶饭不思地深情凝望,气得我一把将她拽下来,先关上半小时的禁闭!

       在我们的严密防范下,她一直都没机会逃出去约会,尽管听到门响就飞也似地窜至门前伺机潜逃,总是被我一只飞毛腿挡住出口,我厉吼:“想去见那黑猫?那小子又老又黑又丑又脏的!配得上你?”她恨恨地盯着我,我说:“不服?看来是得听别人的,把你阉了!”

         她毕竟没闯过什么祸,留她个全身吧。

         可前不久她终于趁我不注意成功逃逸了!当晚忙过之后我才觉得有些异样,两个小时之内没见到猫,猫呢?我在家找了一圈,知道了,这丫头跑了!

        当我走到门外放眼四顾,果然月光下一只又肥又丑又脏又老的大黑猫当街游逛,后面跟着只小白花猫。我想说:“既然你离家出走就别回来了!”但想起她不回来,恐怕老鼠就回来了,只好改口:“回家吧,咪!”

         小猫听到我的声音犹豫起来,看看我,看看老丑的黑猫,看看我,又看看老丑的黑猫,老丑的黑猫见我走向他们,“嗖”地跑远了,那厮想起这两年来我扔向他的那些树枝,木棍,石子儿,水枪,拖鞋……他站在远处的路灯下向我阴险地讪笑:嘿嘿,明天一早再到你家门口拉一泡!

        我顾不上捡砖头,慢慢走过去招呼我家花猫,这妞确实老实,尽管不住回头频望,还是被我抱回了家。一进门我就凶相毕露:“那小子又老又黑又丑又脏的!配得上你?真没出息!”我又把她关了半小时禁闭,其间想:这下真糟了,不知是否在这一两个小时内遭毒手?千万不要没过多久就给我变出一窝又黑又丑又脏的小崽儿出来!

        十几天来时时观察她的神情举止,不像有喜,只仍频频趴在窗前凝望,我想不是因为老鼠的事索性把她送过去给那厮做个小,也省得我这里担惊受怕的。

       见她没大了肚子,渐渐放下心来,把花猫从窗沿上赶下给她放了粮,她像个恶狼似的狼吞虎咽。我想这猫定时饿死鬼投胎,永远没个饱,不多一会就变成屎落在砂子里了,只好又带起塑料手套清理她厕所,惊叹一天之间竟然创造出这么多的代谢物!

       回到房间准备上网,我惊呆了:在卧室地板上横陈了一片猫屎!

       听到我的惊呼声,儿子们赶至近前:“哎呀,谁拉的?”“不是我!”“也不是我!”我气急败坏:“猫呢?哪儿去了?”跑出卧室找猫,背后留下持续的惊呼声:“哎呦!屎呀!臭呀!谁干的?猫咪干的!哎呦!哎呦……”

       我一把将猫揪起,摸了摸她的肚子,瘪的,不象有崽,也不再有屎,我厉声责道:“为什么不在你的盆子里拉?为什么跑到卧室地板上拉?啊?谁教你的?是不是那只又黑又丑又老又脏的老猫?”小花猫早吓傻了,不住地点头,我说:“早跟你说别出去!你不听,这倒好,不是带回来一窝崽就是带回来一泡屎!”

       接下来我花了半小时清理战场,而花猫则被囚禁在厕所里,呆呆地看着我跑进跑出地忙,我要让她受受教育,就算模拟下崽也不能拿排泄物来练!

        当一切都收拾停当,我也想明白了,其实她不是在模拟下崽,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她和那又老又脏又黑又肥又没有廉耻的老猫呆了两小时,别的没学会,只学会了乱拉!






我家小猫日渐憔悴。




老丑黑猫觊觎已久,伺机勾引我家小猫。



       
见我提鞋驱赶,老猫夺命狂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wings的评论:
哈哈!看来我那猫还挺有市场~我有压力了,得赶紧不断更新!
Bigwings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也跟你家门口的那只黑猫似的,总在你们家门口转悠。不是想跟你家那只猫私奔。。。是想转悠过来看看你有没有出新博文~~~~
Bigwings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给猫儿做手术吧,免得她总想与那厮私奔,你也省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