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手拈来

从小就喜欢阅读人文地理各国风情的文章,现在偶尔忙中偷闲,到外面走走,很想和他人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从前爱耍笔杆子的人,现在觉得对笔墨都有生疏感,也想借此渠道来有感而发一番。同时
正文

佛蒙特滑雪花絮

(2012-01-02 16:25:06) 下一个

2011 年圣诞节期间,我们一家三口和其他朋友搭伴,开车前往 Vermont Smuggler’s Notch 滑雪。全程 7 个多小时大部分时间在 87 号高速往北开, 87 号高速畅通无阻,所以不觉得累。中途在我们行程的最北点的 Plattsburg ,离加拿大可能也就个把小时的地方,做渡轮过 Lake Chamberlin ,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景点。

到了 Smuggler’s Notch Resort ,已是下午四点 . 北方天黑得早,这时太阳已经下山,夜幕快要降临,我们赶紧去租滑雪板和其他的设备,为下面四天的滑雪做准备。我试了很多不同大小和型号的滑雪靴,但总是觉得小腿和脚面崩得太紧,但是后来也就接受了,觉得滑雪靴就是不舒服的。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到达的当晚,白花花的雪花静静地飘落在 Smuggler’s Notch 的院子里和周围的高山上,我们可以滑真的雪了。后来几天又断断续续地下了几场雪,放眼望去,屋顶,车身和远处的山林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很有置于冰天雪地之间的感觉。 

我们全家这次滑雪的大人孩子都是从零开始,基本上每天都上课,一次次地做了虚心的小学生。上课真管用,老师教给我们基本的技巧,示范如何使用,我们也通过运用技巧建立了自信。我们每天都觉得有些进步,所以觉得学习给我们一种满足感。而且从不同的老师身上能学到不同的要诀。我第一堂课的老师是 Frank ,第二是 Sam ,第三是 Diana ,第四又是 Sam ,这些老师都非常的耐心,反复讲解转弯的要领,比如上下身如何协调,小腿怎么弯,但是总是有人包括我自己不能用身体体会。我觉得最大体会就是细节虽小,但是对动作做到位有很大作用 , 所谓四两拨千金。我前面几天觉得自己基本功没练到家,不用急着上山,否则就是上山了也是反复练习错误的动作,而且一到陡坡上就发憷,那种失控的感觉很不好。所以我就一直和小朋友们在 bunny hill 上练。虽然老公在旁边一直鼓励我上,‘ I think you are ready ’,但是我一直不为所动。

到临走前的一天的下午,在 Sam 的指导下,我终于有了零的突破,能自然地做到平行转弯了。我独自上了几次绿道,不那么紧张了也就感觉和周围的环境有了交流。放眼望去,白花花的树枝映衬在幽蓝蓝的天边,真是好一副色彩对比强烈油画。往下看去,在白茫茫的起伏的雪道上,一大堆的学龄前年纪的小孩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雪橇成八字形,一个紧跟着一个,画着大的 S ,悠悠然地往山下滑。在滑雪场上经常听到的评论是,小孩学得比大人快。可不是吗,这种年纪的孩子学滑雪就像学走路一般自然,老师这么说他们就这么做,不会象大人那样分析来,分析去。大人学滑雪,需要克服的最大的障碍就是缺乏信任感,其一对自己不自信,其二下意识地怀疑动作要领管用否。 我多半在陡的地方都马上紧张,结果身体蜷缩,动作走形,有一次我想,这次豁出去了,就按老师说的动作做,最多摔跤。嘿,动作一回原,马上就觉得速度得到了控制,自信又回来了。真是要感谢脚上拴的紧紧崩崩的靴子,每次转弯的时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支撑点。
 


到离开 的那天,我和女儿抓紧时间一起滑了大半天渡过了一段 family time 。我们相伴做缆车上山,聊聊天,到了山顶,女儿说一声 Bye Bye ,就冲在前头,把我甩在后面一大节。看着身着蓝色的滑雪衫的小小的她不紧不慢地画着 S 形往山下移,闲得很有自信。女儿说,她明年还要再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