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马牧歌

原创作品集——爱,在北美大草原
正文

现代版割喉与网络知识产权

(2012-06-03 10:42:18) 下一个
本博客文章未经作者同意,任何人不得删改,作者将不另行通知的前提下,依法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
最近,网络上对《非你莫属》留法“真硕士”与“假硕士”boss之间的打假,还有关于某主持人打压求职者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

本人今天(儿童节)确实是吃饱了饭,撑得没事,把能搜集到的视频和帖子都看了一遍。然后看到一篇关于法国教育署关于对bac+5的权威定义,于是发到了文-学-城(.com)的“影视人生”论坛里。

刚放上几分种,一位ID为“在线直接看”的网友说:“说句不怕挨砸的话,你们还有完没完了。周末看看电影多好啊”(大意)

我因为第一次凑到“影视人生”论坛里单独发贴(以前俺只混“海外原创”,跟过几次影视的贴而已),所以对其中有什么猫腻不明就里,就回了一句:“难道周末就不娱乐了?”

结果帖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被消失得无影无踪。

本人以为是电脑问题,又上传了一次,迅速地又消失。(这么一比较,才觉得”原创“还有”回国“的版主真是大度。很多同学还总这不满那不满的,跟不讲理的版主一比,真是好有爱的了。)

为了验证帖子是版主所删,俺最后又传了一次,并标题注明:“请版主删贴”,果然听话,迅速删除。

这下俺就不淡定了,俺的帖子立场绝对中立,就是替位法国留学的朋友转个帖子(她推荐给我看的帖子),让大家知道bac+5在人家那里正规的说法而已。于是,给“论坛管理”发了悄悄话,

问:为什么删贴?答:论坛已关闭,谢谢。俺继续问:论坛已关闭是什么意思?是讨论“非你莫属”的论坛关闭还是整个“影视人生”的论坛都关闭?答:整个“影视人生”论坛都关闭了。俺还问:既然都关闭,为何还有人上新贴?莫非您就是那位——在线xxx?答:你们口水贴上了也没有人看。xxxxx(后面记不清了,反正就是有人提意见了,找不到电影看之类的)别瞎猜。俺:有人骂或者口水的你们删他们的好了,我的又没骂人又没口水,凭什么连原贴一起删哪?如果不想有口水,就锁住不让回复好了。答:昨天我们足足清理了三大页,云云,然后说,你们希望论坛毁在你们的手里吗?我们可不跟你们玩论坛。我答:毁不毁在我手里,我想肯定不会。但是我绝对不会在去这个论坛,我也没功夫跟你们玩猫腻。

事情以为就这样结束,我受人之托,总要发贴的,于是到”回国发展“论坛发了。没想到,下午的时候,与在上的网友通话,说起这个事情,网友也说太不可思议了,也太可笑,并告诉我,”影视人生“里根本没关闭啊,还有人讨论《非你》《非诚》,只不过回帖给折起来了而已。

我又觉得很不公平(在国外呆傻了也许就这样吧),于是又给那个管理员(不知道具体是谁)发了悄悄话,只说了一句:”整个论坛不是关闭了吗?自己扇自己的耳光,羞耻!“
发完,我就退出了,再也没有理会。
可是到了晚上,我需要到我的博客上修改文章,可是我的ID却再也登陆不上去了。 而且似乎论坛的管理员对我痛恨的程度还远远地超出我的想像,不仅仅是封了我的ID,而是封了我的IP,因为我尝试着注册另一个ID去在意见区里留言,结果也是新ID根本就不存在,需要验证之类。

从始至终,我能够得罪到管理员的,也就是”羞耻“那两个字。但是,堂堂管理员满口谎言,说整个论坛关闭了而唯独删我的帖子,别人的都折起来,难道不是羞耻?例如,在管理员答复了我之后,论坛上又新出现一个帖子”为什么非诚和非你来的嘉宾都愿意戴围巾”的帖子,言之凿凿论坛已经关闭的论坛版主,就是把这新的贴折了起来,并未删除。被我质疑以后,关于这类讨论的新贴都已经被删,真是欲盖弥彰。

说实话,很愤怒,都这年代了,还用这样下三滥,不讲理的手段,大肆封杀,我真有种错位的感觉,以为身在国内。真是现实版的张主持人啊,不定哪根敏感的神经被触到,就变得霸道,无耻,与流氓的行径无二。还好,万幸的是,几十万字的手稿大部分已有备份,但是还有一部分是随性所写,并没有特意备份。即使我有备份的文章,也不代表wen xue city就可以非法霸占。我们的原创作品和文章都是免费提供给网站赚点击率挣广告费,既然封了我的账号,就说明网站已经单方面撕毁协议,在我决定是否赔偿的前提下,除了必须要由我本人亲手删除ID”瘦马“下的所有作品(包括原创论坛和博客里的,网站没有删除和修改的任何权利)之外,网站还必须要做出一份正式的书面声明,不经我授权,不会引用我的作品在此网站。

管理员在未尽告知”影视人生“论坛关闭义务的前提下,对恶意删贴未做半点解释,然后又在用户质疑的时候,又偷偷地封了用户的账号和IP,是不是还以为生活在从前互联网产业一片混沌的时候,管理员举大刀随意而大肆封杀的”美好年代“?即使在中国,今天的互联网上关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都已经逐步立法明确,并走向正规,美国关于网络知识产权的保护更是立法详尽而明确(请某城网站的律师仔细阅读关于这方面的法律法规)。

某城如此大肆封杀还能够平稳走到今天,完全是因为被封杀的人不与之一般见识而不了了之。我已经给该网站的唯一电话号码留了言,希望他们看到这个贴或者收到我的留言跟我联系。我上不上论坛无所谓,但是必须要还给我修改和拥有著作的权利,我自己将我的作品拿出来备份后,并删除。你封了我的ID,我上不去,就意味着你非法侵占了我的著作,是非法侵占,而且网站在未经我授权的前提下,也没有任何删除和修改我的作品的任何权利。

最后我想知道的是,wen-xue-city这种令人不齿而寒心的行为完全是个别版主的个人所为,还是整个网站的公司行为?如果是个人作为,影响太恶劣了,希望网站能够严肃处理,消除负面影响,也是真心希望海外的这些华人论坛都发展得越来越好。如果是公司所为,并无一个明确的答复,那咱们就通过最简单明了的方式-法律的途径来解决。

注:因为我已经上不去任何需要登陆的部分,悄悄话,还有博客,留言都已经统统打不开。虽然以上对话全凭记忆,但是关键的对话内容几乎一字不差,只有无关痛痒的部分是大意。管理员可打开我的“悄悄话”看我与“影视人生”分论坛管理员的对话验证。

事件最近进展:我今天已经被解封,但是至今对此次事件,网站也没有任何人给我一个解释。我发的帖子又一次被删掉了,这我能够理解。毕竟分论坛不是投诉论坛。但是请看贵网站的联系我们,有能够联系上的电话或者其他联系方式吗?我原计划是星期一与之理论的,因为可能毕竟是周末,但是既然能够解封,说明还是有人工作的,为什么就不能给个说法呢?既然发到论坛上只能被删除,我只好发到我的blog里,如果连blog里的文章也要删,之前请与我联系,既然我注册之前,都有一份服务条款的协议需要我们同意,不讲理也要讲法律。一方没有做违约的事情,却遭另一方单方面侵犯权利,在我没有违反论坛任何规定的情况下,贵网站就属于违法。在各位朋友的帮助下,我今天(6月3日)已经被解封,在此衷心地感谢大家。但是至今对此次事件,网站也没有任何人给我一个解释。我发的帖子又一次被删掉了,这我能够理解。毕竟分论坛不是投诉论坛。但是请看贵网站的联系我们,有能够联系上的电话或者其他联系方式吗?我原计划是星期一与之理论的,因为可能毕竟是周末,但是既然能够解封,说明还是有人工作的,为什么就不能给个说法呢?既然发到论坛上只能被删除,我只好发到我的blog里,如果连blog里的文章也要删,之前请与我联系,既然我注册之前,都有一份服务条款的协议需要我们同意,不讲理也要讲法律。一方没有做违约的事情,却遭另一方单方面侵犯权利,在我没有违反论坛任何规定的情况下,贵网站就属于违法。 我的联系方式在注册的时候就有,悄悄话和email都可以,我等待着总坛的回复。
我的帖子删与不删,都会在这里或者那里。 6月4日进展: 按照文学城首页“关于我们”里面提供的电话510-668-1889,我打过去,是总机接的,一位女士很热情地说:你好。 我说:“请帮我转客服好吗?” 接线:“请问是什么事情呢?” 我:”想问一下关于我的IP被封的事情。“ 接线立即由热情的口气变为冰冷:”我们这里是销售,不管网站的事情。有什么问题,找管理员吧。“ 我:”可是管理员也应该有个联系方法呀。“ 接线说了个什么administrator 什么的email address。 我问:”如果没有回复是不是就没有其他联系方式了?“ ”我们这里是销售。“接线人员已经不耐烦了。 ”但是你们不是代表文学城销售的吗?难道文学城连客服都没有吗?“ 接线又非常不耐烦地说”我都说了,有什么问题,你就给他们发email好了。“ 我说:”那请您再说一遍那个email address好吗?......” 对方已经挂了....... 等我再拨的时候,始终没有人接听了。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文学城是没有客服的,销售也是只负责推销,无服务。还好,我知道得不算太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