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到老爱到老

(2011-07-13 12:48:44) 下一个
王绮老师的爱心——活到老爱到老

世界名人网记者 张爱华    
12-16-2005

朋友常常告诉我,一个人活到八十已经人间稀有,一个活到八十,还很健康,还很精神,还在为侨界做贡献,那就更难能可贵,这创人间奇迹的人就是我们大休斯顿联合校友会荣誉顾问王绮老师,一位充满爱心的老人。

王绮老师一生追求多姿多彩的艺术,她的画拥有东方宁静的气氛。1984年以《自然之声》八十幅系列作品,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几十年来,为中美交流不断尽力,为祖国教育不遗余力。
 
第一次见王绮老师,是在王绮老师家里。走进大厅,满屋的奖状,敬词扑面而来。厅屋很简单,只有一张大画桌很显眼,桌上躺着一只美丽,华贵的金凤凰。王绮老师八十岁高龄,还在为庆祝中国人活动中心成立十周年捐赠做画。王绮老师精心地为中心制作了一幅烫金半工笔画,凤凰展翅,祝愿中心大展宏图,展翅高飞。我以前没有见过王绮老师,但知道这么多年王绮老师一直长期支持中心,为中心捐赠了许多画。如今王绮老师八十岁高龄了,手臂已经力度不够了,但还在不遗余力,不知疲倦地为侨界奉献,真真的让我深深感动。

我敬佩的望着王绮老师,王绮老师亭亭玉立,精神饱满,淡雅中透着清秀。王绮老师画了一生的画,没有一张留给自己,留给自己的只有这满屋的奖品。看着王绮老师,我深深的感悟道,这份对侨界无私的爱心让王绮老师充实而又美丽,健康而又年轻,鹤智而又谦虚,所以王绮老师耳聪目明,充满活力。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王绮老师最触动我的不光是她一生的成就,而是她永恒不变,忠贞不移的爱心,那岁岁年年,无怨无悔对侨界的奉献。


临别,我依偎在王绮老师慈祥的怀抱里久久不愿离去,王绮老师慈祥的怀抱纤细而又殷实,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和踏实。我明白,仇恨和嫉妒让这个世界变得凄凉,困惑;博爱和宽容,让这个世界充满阳光,温暖。不管是烛光还是荧光虽然很小,却都可以照亮这个世界。世界我们不能改变,可是我们每一个人却能像王绮老师那样尽我们所能为这个世界变得更美,更好而增加最美,最亮的一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