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飘

西风已破,东风飘过,人在“英坛”看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那些事---飞机上的座位

(2012-12-08 14:15:38) 下一个

这次回国因为某些原因一直不能确定回去的时间,一直到临一周前才确定下时间,这时候预订机票,机票就比较贵了,国航直飞要860多英镑。所以就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也好,阿联酋航空使用的是A380大飞机,还没有体验过。

临走以前与一个朋友通话,很巧这个朋友也要回国,一说时间比我晚一天,乘坐的是奥地利航空。他说为了舒适起见,他提前预定了飞机紧急出口处的位子,这个位子相对宽松,腿可以舒适一些。但是这个位子需要加收80欧元。

我们的航班从伦敦到迪拜是波音777,迪拜到北京则是空客380。在希斯罗直接换了两段的机票后乘机出发,待到迪拜转飞上了飞机找到座位后,不禁笑了,原来我们的座位竟然是在机舱中段的第一排,也就是紧急出口舱门旁的座位,这是第一次乘坐这样的座位,起码自己的腿可以舒畅的伸展,也算是一次意外的福利。

等到20多天后回英国的时候,阿联酋北京起飞航班是晚上11.05,那天晚上约了一个朋友吃饭,说好吃完饭送我去机场,但是那天因为堵车结果朋友来晚了,然后吃着饭、聊着天,不知不觉忘记了时间,当忽然想起时间的时候,发现有点晚了。急匆匆赶到机场已经9.30了,换登机牌的柜台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急急忙忙办完手续、入关、安检,等来到登机口,已经开始登机了。等来到我的座位,不禁又乐了,这次又是一个紧急出口前的座位,再次享受一次意外的福利。

这次一起的邻座是一个年轻的母亲,带一个半岁左右的宝宝,让我开眼界的是起飞前空姐给婴儿送来一个特殊的小床,可以固定在面前的隔板上,可以将宝宝放在这个小床上睡觉。呵呵,航空公司的服务还是非常人性化的。事后想想应该拍个pp,可是当时竟然没有想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等到20多天后回国的时候”让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以为你是回中国呢,还想这东风飘写帖子怎么犯这种笔误错误呢
真想不出来 回复 悄悄话 国航?!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kyus的评论:
对,紧急出口边上的2个位子小孩不能坐(左右都有2个),文中说的是中间的那4个位子,可以固定2个婴儿摇篮,因为经济舱有2个舱,所以有2排这样的4个座位,一共可以放4个摇篮,如果同一班机有超过4个婴儿(1岁以下的才有吧),那就有人坐不到了。
我们每年都回国,坐过南航,东航,澳航,都有这类服务,不另外收费,而且还提供婴儿餐,也就是些heinz罐头。
blueskyus 回复 悄悄话 紧急出口处应该不让baby坐吧?万一出事,坐紧急出口处的乘客应该履行义务打开紧急出口。我只坐过一次紧急出口的座位,起飞前乘务员问我有没有力气handle xxx磅的重量,并且同不同意若有紧急事件发生,我帮打开紧急门?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In most airlines to China, baby basket are free.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at least from the flight leaving USA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order the baby bed beforehand with fees, it is rountin service for most of airlines. There is weight limits.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有次坐国航暑假的航班飞加拿大,两段中间第一排那排座位宽,墙上挂了一排小摇篮,一个一个小BB啊飞机上合唱对唱独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