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黑背

鄙英文名,Coco ,属德国牧羊犬种类,俗称黑背。最喜爱的运动是在林中狂追野鹿。虽然每次都是毫无斩获,败兴而归,但天性使然,仍乐此不疲。故主人赐中文名,林中黑背。
正文

笑对失业坎坷,视为人生财富 (十三)

(2011-07-09 06:11:30) 下一个


(十三)



D公司在三大求职网上登出招聘”网酷“专业人才的广告后,可把我乐坏了。我赶紧按照网上的要求,把我的简历发送到了D公司人事部一个名叫杰西卡的猎头的招聘邮箱里。然后我就在D公司的网站里开始漫游起来。我要尽可能多地了解D公司,这对我将来的面试会大有好处。


发完简历后,我耐心地等了几天,却不见一点动静。既没有EMAIL,也没有电话。我坐不住了。


“该不是我的简历被埋没在成堆的应聘简历之中了吧?杰西卡会挨个儿地看她邮箱里的应聘简历吗?“我心里琢磨着。”我不能守株待兔,得另辟蹊径,想办法让杰西卡先看到我的简历。“


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好主意。“对,就这么办!”于是我把简历打印出来,装进了一个大信封里。在正面用大字写上”请交人事部杰西卡“。我从MAPQUEST网站上打印出去D公司的路线图,开车就直奔那儿去了。


D公司分布在好几幢建筑物里,那气派远不是B公司那样的人贩子公司可比的。我走进装璜很现代化的接待大厅,向前台的黑人大嫂说明了来意。


”人事部的杰西卡吗?“她看着信封上的字,”她就在隔壁那间办公室,我一会儿就把你的简历放到她的桌子上去。“


她又抬起头来看着我,带着嘲笑的语气说:”现在都没人送印在纸上的简历了,都是用电子文件和电子简历了。你是哪个时代的人啊?你怎么这么落伍啊?“我这个所谓搞高科技的人被一个前台接待的黑人大嫂揶揄得说不出话来。


“啊,谢谢你啦。。。”,我一边连声道谢,一边赶紧在心里编着词儿。“嗯,是这么回事。。。”,当时我真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我家离这儿很近,就是顺道送来。。。嗯,我到附近办事,顺道送来的。“我跟黑人大嫂挥挥手,狼狈地退出了接待大厅,钻进了我的汽车里。


坐在车子里面,我心想,”哼,正因为没人送打印的简历了,我才要标新立异呢。这就叫出奇制胜。我就不信还有别人能亲自把简历送到这儿来。我这招儿一定能使我从众多的应聘者中冒出来。杰西卡回来后,肯定会在她桌子上看到我的简历。“我不禁为自己的这个聪明主意暗自得意起来。心情也开始变好了,哼着小曲儿,高高兴兴地开车回家了。


我又耐心地等了几天,还是不见一点儿动静。既没有EMAIL,也没有电话。我又坐不住了。


我给D公司总机打电话,转到了杰西卡的分机上。杰西卡正好在吃午饭。


我报上姓名,说自己是应聘”网酷“工程师位置的。杰西卡一边嚼着饭,一边问我给她发了简历没有。很显然,她既没看到我的电子简历,也没看到我的纸张简历。真令我失望啊!看来我的出奇兵的招儿没发挥一点儿用处啊。我赶紧提醒她应该有个大信封在她桌子上,里面是我的简历。


YES,我看到信封了,让我打开它。噢,我看到你的简历了。“杰西卡在电话那头儿飞快地读了起来。


”我看你挺适合这个职位的,你有电子版的简历吗?“


”应该在你的邮箱里。“我回答说。接着我听到电话里传来一阵摁鼠标和敲键盘的声音。


YES,我也找到了,是在我的邮箱里。我马上把你的简历发给招聘的经理。你等我的消息吧。“杰西卡接着又说:”我很高兴你打电话来提醒我。我负责几十个职位的招聘,我真没时间看所有的简历。“


我说我完全理解她所说的情况,我打电话查问一下(FOLLOWUP)也是应该的。


放下电话,我高兴极了。我终于迈过了D公司人事部这一关。下面就是电话试(PHONEINTERVIEW)和面试了。


没过多一会儿,杰西卡就打回电话说:”招聘经理很满意你的资历。他决定跳过电话试,直接进行面试。明天上午11点你来我们公司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回答道。


”这个位置的最高薪水是X刀,你接受吗?“杰西卡问我。这个数目比我前公司的薪水稍低一些,但D公司是大公司,工作稳定,我当然可以接受。


”我接受了。“


”那好吧,你明天上午11点来找我,我带你去面试的会议室。我再给你发一个电子邮件确认我们刚才所说的事情。“杰西卡最后总结说。


事情发展得出乎意料顺利,我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D公司的面试,而且就在明天。


常言道,临阵磨枪,不亮也光。我立刻把“网酷”的十几本电子版的技术手册都在电脑上打开,准备挑灯夜读了。事情成败,在此一役。


明天会是什么样的人来面试我呢?他们会问我什么问题呢?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平实的语言,不矫饰的心理变化,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接着写下去,我很喜欢看!
小谋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可以这么干的,又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