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乱七八槽

(2011-10-03 21:54:10) 下一个

市场上有太多的各种各样的新闻、消息、分析文章,天天看得人心烦意乱、提心吊胆,心理期待着不要亏或者反弹一下就走掉,再不玩这个让人吃不香睡不好、整日不得安宁的股市了,但股市就不给反弹,到了最后,不得不狠狠心割肉走人,结果发现刚割完肉,收盘时割掉的股票已经涨了。呜呼,天意弄人呀!

其实,股市没有那么令人难受,令人难受的是自己的贪婪与恐惧。假如你贪婪了,你赚了10%觉得不够,非得30%,到了30%,还想着50%,到了50%,就想着翻倍,到了翻倍的时候,更梦想着象某些特别的个股一样,涨个十几二十倍。恐惧呢?市场涨一点点就怕,就卖掉了,美其名曰落袋为安,给自己的理由是一鸟在手不如群鸟在林。结果发现别人抓到了五鸟,心里想着到极限了,两只手如何抓得了五鸟,抓得越多飞得越多,非常危险不敢去抓,因此等待。结果发现别人抓了十鸟了,不但五鸟没飞走,还再多五鸟。想这群鸟都是笨鸟,估计是非常好抓的。因些决定再度出击,结果还真是,一出手就有所得,得意之时忘了脚下的一块大石头,猛摔了一跤,不但刚抓的鸟跑了,原来的鸟也飞了。气急败坏之下,奋起直追,一不小心掉入了一个陷阱,摔得头破血流。心里更不平衡了,于是发狂了,为了抓住一只笨鸟,直接掉下山崖,幸亏抓住一根树枝才保住小命,听一起抓鸟的索罗期、罗杰斯等人在上岗上喊:快扔掉你身的重物,掉下去底下有毒蛇。因此吓得小命都快没了,赶紧扔了所有东西,灰溜溜爬上的山崖。这时候巴菲特这小子从另一条小路下到了半山腰,把整个鸟窝给掏空了。

呵呵,无聊乱说一气,权当一笑。

据新闻报道,巴菲特这小子出钱回购自己的巴郡股票,感觉这种东西跟那些不法商人很不同,我知道有一间很不错的公司,上市圈了不少钱,然后找间象浑水公司这样的做空调查机构做空这家公司的股票,然后公司乘着低价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然后下市,把散户的钱骗光。想巴菲特是不会屑于干这样的事,那么自从1965年以来,近60年时间,这种回购股票反应这背后什么信息呢?坚决看多市场!!!怎么说呢?俺对名人的行为经常爱想一想,怀疑一下,但是怀疑过后,有时会发现名人做事还是有名人做事的道理,有时候他们这样的人还真是跟我们这样的凡夫俗子很不一样。虽然我对现在的经济情况没有象市场大部分人士那么悲观,也不是一点理由没有的。

比如,收购案件的增加。为什么收购呢?首先手上没钱不会有能力收购。所以收购首先表明企业手上不差钱,但是不差钱也不能乱花呀。所以收购一定有目的。什么目的呢?现在经济处于周期的though,此时不收购更待何时,利率又这么低,为今后的复苏做战略布署,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我曾写过一篇博客叫做《收购的背后》。我不想去预测股市明天是升还是跌,下周是升还是跌,因为这样的预测是没有意义的,投资不是算命,这个世界所谓能够预测股市的神人也不知多少都淹没在茫茫股海之中。远的不说,就08、09年的事,有一神人号称08年赚了16倍利润,我的朋友跟着他做股票,每年缴交年费3500元。我跟着我的朋友关注了他半年时间,09年他一路叫空,一直叫到09年6月,我的朋友们跟着他都亏得没办法了,说真TM的臭。后来,我发现我再也找不到他了,他的网站也关闭了,人也消失了。我不知道他09年在市场上亏了多少倍,但我知道他的那种惯性做空的思维,在09年会死得很惨。所以,这个世界没有神人,神人都是自已吹出来,比如每周百分之一的回报等等,大家难道这么快就忘记了这样的事了吗?

看到消息说,Teck resource斥资6.85亿扩大生产规模。我想,真是奇了怪了,不是说经济不行了吗?企业怎么在这个时候投资呀?而且是比较大规模的投资行为,这不make sense呀。如果说企业没错的话,一定是市场的分析人士不动脑筋。作为从事金融分析多年的我,以我的经验来判断,我不会认为是企业发神经了,因为我对大型企业的收购或是大型融资投资项目有不少的了解,这样的事,用脚趾头都能够想明白。

市场不好,找俺做投资聊投资的人明显少了。因此胡乱看消息,发现现在的中国经济挺有意思,在做理财顾问前写了很多有关中国经济的东西,如《GDP主义》等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另一个博客上去看看http://cncacy.blog.163.com/),现在工作忙,关注得少了。最近发现中国的民间借贷很疯狂,这里头有蛮多问题和风险,但更关键的是现在的中国经济问题,如没人做实业,除了炒还是炒,炒所有能炒不能炒的东西,一出口就是你家楼下有个煤矿金矿什么的,你借我一万块明年还你六万块。现在中国的银根很紧,在中国投资获利机会减少的情况下,国际热钱是有可能大规模撤出中国市场,更会给经济以抽血的作用,虽有可能抑制通涨,但资金的抽离对经济的影响可也是非常致命的。中国的经济跟金融俺是关心不上的了,俺现在在想,假如中国或是新兴国家资金抽离的话,那么这些资金会跑到哪去呢?资本总是逐利的,这些资本不会游离到市场外头去。不管去哪里,我反正也不知道,大家自已想呗自己看呗。

嘿嘿,这些乱七八槽的东西,是俺看新闻的时候随意捡了几则,并胡乱说几句,权当无聊的唠嗑,别太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