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短线看淡

(2011-10-17 21:22:00) 下一个

10月23日下午1点30分

财富策略讲座——回归多伦多, 欢迎报名参加,座位有限,请预订。

欢迎错过密市与滑铁卢讲座的朋友本周日来多伦多。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10月17日行情。

从上周四就开始担忧的美元反弹欧元重回下跌今天终于发生了。可以说,今天的下跌还是跟欧洲的所谓危机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市场下跌人们总是在找理由,刚好欧洲的消息给了市场下跌一个借口。实际上,上周五收盘前市场的表现、个股的表现基本上能够感受到本周的调整的可能性,特别是标普遇到了阻力,纳指的图形也走得不是很好看。在个股表现上,谷歌的重磅业绩出台后,价格高开低走,收出了乌云压顶的日K线,当然还有许多个股上周五的表现都有一定的调整要求。今天低开低走的行情,从大盘到许多个股都走出了空头吞噬的日K线反转形态,基本上能够确认短线不是太乐观,市场有回调的可能性。

不过,个人观点,这次的市场的回落跟前面的市场转向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这次调整很可能仅仅是技术性的回撤,目前还不必对市场过分悲观,反而是一个低位吸纳的机会。相信我这么说,很多投资者又怕了,又不知道该什么时候买进,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在许多指标性个股跳空补掉的位置就可以适当建仓,改正自己在这轮反弹之中所犯下的错误。这轮反弹将很可能对前面的跳空缺口做一下回补,修正一下过于急速上升的技术图形,并很可能从大盘到个股做出一个头肩底形态,这将十分有利于未来大盘的发展。

我相信很多朋友最关心的肯定是这次美元的上升的位置,我只能说美元这次的回调比较充分,走得也比较标准,至于它将去向何处,没法预测也根本不要去预测,不管你运用什么方法去算,也不见得就算得准,如波浪理论的高度或是上升黄金分割点等,去猜去算这种东西没有太多的意义,反而给自己一种束缚,思维被测算的框框所限制。还是走一步看一步。

对于后市的市场方向,个人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美国的企业业绩一点都不令人悲观,这是支撑未来股市走强的内在动力;另一方面,企业间的并购依然热闹,今天早上就看到两起重要并购案,一起是Kinder Morgan 380亿并购 EI PASO致使后者今天暴涨25%,这起并购案将产生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管道巨擘,另一起并购案是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并购Walter Energy,再加上前几天中石化旗下的企业巨资并购加拿大daylight公司,可以看出国际大公司都在布局未来发展蓝图,所以我认为经济复苏是未来必然之路,乐观地估计,明后年就能够明确地感受到经济复苏的脚步。

今天还有一个新闻是花旗集团的业绩巨好,第三季度业绩上升74%,这是非常惊人的数据。当然投资朋友可能也会举出反例说JPM的业绩并不好,所以只能得出金融业的情况喜剧参半的结论。对于各种说法,我完全持中立的观点,我不反对市场上的任何观点。但对于花旗集团,大家要好好地去考查一下它的业绩增长的原因以及业绩持续增长的能力,然而计算一下它的价值。从10年周期这种长线来看,花旗在30元以下肯定是底部区域,未来价格上升到200元不会令人感到意外。(非投资建议,凭此操作风险自担。另外要看清楚我所说的条件是长线10年以上,看文字的时候一定不要忽略了重要的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