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谁在主导大盘的方向?

(2011-10-14 20:57:35) 下一个

10月15日下午1点30分

财富策略讲座——哈密尔顿专场, 欢迎报名参加,座位有限,请预订。

10月16日下午1点30分

财富策略讲座——滑铁卢专场,欢迎报名参加,座位有限,请预订。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10月14日行情。

本周大盘继上周探底反弹以后依然走得灰常灰常的漂亮,身段优雅,图形显示一个大V形态。在涨幅上道指与多指均涨了近5%,标普超过6%,纳指最强涨幅超过7%。自上周二见底以来,大盘均上涨超过10%,很多个股上涨超过50%,一些板块基金上涨超过20%。基本上从大盘到板块再到个股,技术上均出现反转买入信号,这是从高点下来以来所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在9月21日扭曲操作出来以后,市场出现暴跌。说真的,我只能说我只是一个专业人士不是神仙,我所能分析的只能按经济理论以及股市的常识,我无法预测人的情绪及机构的故意做空手段。我不认为我对市场的分析和判断有什么大的问题。机构的手段不但在于杀跌,在做多上也一样。当我认为恐慌指数有可能创新高,然后图形出现顶背离的情况下,可能很多散户都看到,大家都在等待恐慌指数创新高即大盘创新低然后进场捞底,机构是永远都不会让散户所主导,当你这样想的时候,市场一定不会按着你所想的方向运行。实际上,在股市上天天想着捞底的人是幼稚的是根本不懂市场的。捞底是运气不是本事,如果谁跟你说他又买到底部了,他每次都买在最低点,你可真要小心验证一下真实性。我是普通人,我敢说我在上周二早上抄底做了一单100个call,但第二天就扔了,如果第三天扔就能够多赚一倍以上的钱,我承认在市场暴跌的时候我的心态也很谨慎,也有见好就收的想法,因为我不是赌徒不是投机者,是投资人兼投资顾问。

我早都说过,喜欢不断的交易的人总以为自己聪明过人能够掌握市场的主动权,实际上这一波的非理性下跌与报复性反弹,再次上演了股市所存在的完全一模一样的悲喜剧。跳出市场等机会,机会来了不敢进,当大盘再度上涨,更不敢进,天天昐着市场回调,但市场就是不回调。这种事情太多了,09年三月后的市场跟这次一模一样,我周边的朋友都是这样,有的好不容易抓住机会,还没涨几天就扔了。

今天的行情没什么好谈的,跟过去几天没什么两样,就是机构在主导着大盘的方向。09年3月9日后的行情,快速上升,很多人措手不及,昐回调,基本上都是早盘低开或是平开,然后尾盘拉升,或是早盘高开回落,尾盘再度拉升,这次也是这样,当大盘低开或是回调的时候,散户就在梦想着回调深一点再进场(实际上再深一点还是不敢进还会想再深一点,到真的足够深了又怕了),所以每次的回调都还是不敢进场,结果一直的错过机会。俗话说:散户控制开盘,庄家掌握收盘。这个话可以非常准确地描述最近两周的裸奔行情。

当你真正弄明白经济和市场的时候,该投资还是去投资,市场给我的大的机会并不多,你可不要总是犯贪婪和恐慌的股市老毛病。我多次说过,机会就象小偷,它来的时候悄无声息,假如你没有抓住它,当它走的时候,你将损失惨重。

今天的市场恐慌指数已经跌破了重要支撑平台,基本上大势已去。大盘的重要指标向上交叉发出买进信号,你可不要再等待了,也许市场会出现回撤,but who knows?现在买进即使被套解套是没问题,但不买进,就很可能错过重大的机会。

股市是被机构操纵着的,当大盘暴跌的时候,新闻消息全是负面的,即使有正面的也被解读成负面的,现在股市上涨了,怎么天天新闻全是好消息,即使有一丁占坏消息也全被解读成好消息,别天天跟着消息走。看资金流向,看市场价值,依据最最简单的原理去投资,赢的概率大增。对市场有兴趣的朋友,今晚上或是明天可以去拿一本本周的《财富周刊》,10月8日写的《聊聊最近的市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