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站得越高摔得越惨

(2011-09-19 18:58:58) 下一个

今天的博客“作业”已经完成了,把在昨天讲座上点到的一只个股拿出来聊一聊,跟投资朋友们分享一些个人看法,非投资建议,凭此操作责任自担。

苹果股价在今天这样惨淡的大盘面前居然创出了52周新高423元,早盘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万红丛中难寻的一点绿意,居然是可爱的苹果MM。对于苹果,我昨天说它很可能还会往上冲,但股价快要到头了,接下来的是它的漫漫下跌路,很可能见到300元。

对于果粉们,我这么说,他们肯定会认为我是在说梦话。苹果怎么可能会跌,全球股票市场什么股票跌,他们都相信但就是不会相信苹果会跌。而且现在又面临着Iphone5马上就要闪亮登场,果粉们已经正在翘首以盼他们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现在去谈论苹果股价会跌,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不管可能不可能,这个市场上好的东西太多了,我就不相信苹果比黄金还值钱,黄金都能跌为什么苹果不能?

苹果的可能的下跌,跟JOBS的离开没有什么关系,实际上JOBS离开后,苹果一直在涨。苹果的下跌是一个正常的回调,它在一年当中已经涨了超过一倍了,在如今市道这么艰难的情况下,这样的股票实在是太少了。苹果是好东西,但好东西也不可能一条直线往上涨,适当的调整是必须的,波浪式前进才能把基础打造得更扎实。

现在苹果的基本面没有问题,支撑它能够下跌的说法主要在于它的技术面,它的图形走得太难看了,它不跌实在难以让人对技术分析产生信任感。

喜欢做空的朋友一听说苹果有可能跌,可能就喜上眉梢,似乎他们的盛宴马上就要开席了。实际上,做空是很难做的。一方面,苹果还将往上冲多长的距离,现在谁都说不清楚;另一方面,若苹果真往下走,它是一步三回头呢还是飞流直下三千尺,谁也不知道。所以,有投机性比较强的朋友,我个人还是建议不要去卖空它或者在看清趋势后非常小心地去操作一点点,但资金量一定得有控制,不可有太多的赌徒心理。对于玩期权的朋友,也要非常小心,苹果这种公司的影响力实在太大,它的波动对市场的影响很大,所以还得观察市场整体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