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移动互联的战斗

(2011-08-15 21:19:58) 下一个

8月15日行情。

今天的行情没有什么可谈的,反弹的趋势没有变化以致于上周五晚上我就已经无话可说了。值得一提的是几个上周一进场的客户在五个交易日里10万贷款基金投资利润为10963.07元20110815.GIF,即5天近11%的利润。我不知道明天的市场怎么样,但从目前来看,反弹仍在继续,至于能够反弹到什么位置,给我打过电话的朋友我上周三就已经告诉他们可能的反弹目标位。

今天大盘没有看头,最令市场亢奋的是搜索老大GOOG现金125亿收购曾经的手机巨头摩托骡拉,相当于每股40美元,以致于今天MMI暴涨55%多。不过,今天GOOG下跌了,最多下跌了12元多,我基本上在低位吃进了它的call。如果我们投资人每天仅仅在看这种一出出大戏在上演,那真的是一群不是真正懂戏的观众。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题目是《收购的背后》,谈的是全球收购战此起彼伏,为今后经济复苏做着战略部署。从这些微观经济的些微零碎信息,我发现我们的经济是真正的在好转,因为如果经济不在好转,这些企业不是傻子,它们不会轻易做出收购的动作。这些企业背后有着非常强大的智囊团,会对收购的可行性等做出非常充分的研究。我曾经在中国是从事大型融资项目的金融分析工作,我在香港恒生银行工作期间,接触过相当多的巨型企业的业务,多多少少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西。所以我在分析现在经济形势的时候基本上不太会受到当前的市场短期波动和消息的影响,也就是我的客户所问我的:你的心态为什么能够这么好?

这实际不是心态好不好的问题,而是是否真正懂得经济和金融的问题。市场的波动是没有人能够预测的,但经济运行的方向是能够根据数据进行分析和判断的。方向没有错,短暂的波动就是浮云,根本无需担心。能够把握短线的波动最好,不能把握实际上也死不了人。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就算使出吃奶的力气也不见得能够获得。

闲话少说。这起并购案的背后,市场人士可能已经品出战斗的味道。移动互联到底是一家独大还是两雄争霸还是三分天下还是战国纷争?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题目是:《sunsung is iphone’s killer》。目前是微软与诺基亚合作wp7九月份马上要推出,硬件老大与软件老大的合作能否成为移动互联的老大?苹果的未来是否将面临巨大的挑战?GOOG借助自己强大的Android和搜索功能及品牌,结合MMI的专利等资源,可否在这个领域做大?RIMM的未来晚景凄凉吗?

对于谷歌的收购,本人现在持乐观态度。GOOG现在把脚伸到AAPL的被窝里来,很可能收获不会小。借助其搜索和广告以及即将推出的GOOGLE+,谷歌的未来不可限量,股价冲到1000以上应该不会是个悬念。比较令人担心的是NOK是否会成为MSFT的代工厂?苹果的独霸地位要想继续维持,会越来越力不从心了。RIMM估计没什么事了,当它80元的时候我就封它为垃圾股,曾经的金融分析师对它已经判了死刑了。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凭此投资,风险自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