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关于美国国债上限问题的一些个人看法

(2011-07-17 21:04:02) 下一个

从六月初我的一位同事问我有关今年下半年的投资问题时,就提到过这个问题。到最近越来越多的人谈论这个问题,市场对这个问题是关切到了极点,似乎美国国会只要无法通过债务上限法案,全球市场就完蛋了。

虽然从目前来看,上帝都不知道美国国会到底会不会通过这个法案,或者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美国国债上限的问题。任何的分析和看法都只能说是一种猜测。不过,不得不说,当初我的同事问我的时候,我还真没有太注意到这个问题,不过我当时给出的答案是会通过,有可能是一种折衷的方案。

 最近被问得多了,还真的很认真的思考了这样的问题,不过得出的答案依然是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会是有条件的,但不管怎么说还是会通过,总体来说因为这个问题而不敢投资的朋友很可能要损失一大票的。我就这个问题谈一下我认为会通过的原因。

最核心的原因是:美元是美国的国家战略核心利益,美国是不可能放弃这样一个战略核心利益去让债务出现技术性违约的,这个问题,美国国会的每一个议员心里都非常的明白。

其次,美国国债如果出现技术性违约,对美国这个国家是个悲剧,今后想再挽回美元的国际地位所要付出的精力和成本将是巨大的。

第三,美国现在完全不担心增发货币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因为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任何的货币有能力跟美元相抗衡了,现在不印更待何时?

第四,现在印钱对美国利大于弊。

说了这么几个原因后,可能有人要问我,那为什么美国国会现在闹得这么凶?问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我们中国人大多没有受过民主政治熏陶的缘故。现在美国国会斗得这么凶主要原因在于明年的选举。现在小奥同学的声望还是不错的,如果不打击一下,一不小心明年小奥凭着三寸不烂之舍又把美国人给忽悠了。这个时候斗主要是在讨价还价,让小奥痛苦地去增税去缩减开支,给富人带来不快,给穷人带来不满,也给共和党的下一任少带来负担,一方面打击了小奥的人气,另一方面给自己未来留着好处或者说少留一些坏处。国会的多数席位现在不用,共和党就白玩了。

所以,这个增加上限的法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从国家利益出发,对美国有利;从共和党利益出发,对其也有利;从民主党小奥来说,两害相权取其轻,政治本来就是一个妥协的产物,民主社会可跟独裁体制不同,想干什么干什么,所以通过了总还是好的,总桶嘛,总还是得当当饭桶才能成为真正的总统的。

当然,在辩论这个法案的时候,通过得肯定不会很轻松,甚至有可能美国国会还会给金融财团一些赚钱的机会,比如时间期限到来之时没有通过,必须继续辩论等,市场在这种消息的影响下很可能出现非常不稳定的行情,这将给机构一个非常大的获利的机会。

我的个人观点是,世界不管出现多么大的危机,08年的金融海啸够大了吧?世界不是照样走出来了吗?虽然恢复得非常的不稳定,但还是在恢复。如果形势没有判断正确的话,很可能失去黄金般的岁月。

题外话,小奥明年连任之路比较艰难,从历界总统二次竞选情况来看,失业率超过7%的,没有一个连任成功的。小奥能否再创历史,我们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